既然修煉有成 為何不能白日飛升?(圖)

作者:空石 發表:2021-01-25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日飛升」是圓滿形式中的一種。(繪圖:天外客/正見網)
「白日飛升」是圓滿形式中的一種。(繪圖:天外客/正見網)

歷史記載,世間很多修煉圓滿的道人,成仙方式都是白日飛升,也就是說帶著身體飛往天界。但是如果做過一些不好的事情,就算修煉有成,也無法白日飛升。

一、吉兆出生

古籍記載有個叫王遠知的道士,原來是琅琊人。父親王曇選,曾任揚州刺史。他的母親,是駕部郎中丁超的女兒。他母親曾經夢見彩雲靈鳳集聚在她的身上,於是有了身孕。她還經常聽到自己肚子裡傳出聲音,和尚寶誥對王曇選說:「你的這個兒子出生後,將成為受人推崇的神仙。」

二、不侍隋煬帝

王遠知出生後,從小聰明機敏,博覽群書。後來進了茅山,從師陶弘景。等到隋煬帝成為晉王,鎮守揚州,建起一座玉清玄壇的時候,邀請王遠知做壇主,先後派王子相、柳顧言去請他。於是王遠知就來拜見隋煬帝,在片刻之間,他的頭髮和鬍鬚全都變白,隋煬帝見狀心中恐懼,趕緊把他打發走了。不久他便了恢復從前的模樣。

三、預言唐太宗

武德年中,秦王李世民與自己的幕僚房玄齡裝扮成普通人來拜見王遠知。王遠知迎接的時候對他們說:「你們二人當中有一位聖人,大概是秦王吧?」唐太宗於是把實情告訴了他。王遠知說:「你將要做太平天子,希望你自己愛護自己。」唐太宗登基以後,要封他做大官,他堅決請求回山。

四、無法白日飛升

貞觀九年,唐太宗親自寫信勉勵於他,讓他在潤州茅山建起一座太平觀,同時有十四人出家成為王知遠的弟子。有一天,王知遠對弟子潘師正說:「我見過仙人的律法條文,因為我小時候誤傷了一個兒童的嘴唇,不能大白天升天為仙,現在被徵召為少室山的長官,馬上就要出發。」第二天,他沐浴淨身更換衣物後,焚香死去,享年一百二十六歲,諡號「升玄先生」。

資料來源:《談賓錄》

責任編輯:靜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