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名嘴「打中國疫苗」沒感覺 網揭關鍵(圖)

發表:2021-01-23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疫苗
台灣親中媒體人黃智賢透露她已在南京施打中國疫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3日讯】全球疫情嚴峻,疫苗施打與開發成為世界矚目焦點。目前人在中國大陸的臺灣媒體人黃智賢聲稱,她21日已經在南京接受武漢肺炎疫苗施打,至今身體沒有任何異常,但許多臺灣網友都質疑,中國疫苗的成分到底是否有效。

臺灣親中名嘴黃智賢為了配合中國政府大外宣,透露自己已在南京施打武漢肺炎疫苗,並表示14天後還要施打第二劑。

她並說,打完後要在現場靜待30分鐘,除了24小時內多喝水、不能喝酒外,護理人員還提醒她,「不能洗澡、3天內不能吃海鮮」,讓她不解「為何不能洗澡(大概是怕著涼?)」

黃智賢還透露,她打完疫苗到現在,身體沒有任何感覺,「沒有任何一丁點不適。這就是中國日常。」

該消息一出,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表示,自己在美國的朋友、同學,12月後以醫療人員的身份優先接種了有效性9成以上的輝瑞和莫德納疫苗。跟臨床試驗結果類似,他們至少都出現了注射處肌肉疼痛的副作用,有些人則有類似感冒的輕微倦怠感。

另外,有些美國人也曾在Reddit等論壇上說,打完後出現輕微發燒。「我只好奇一件事情:黃智賢說她打了疫苗後一點感覺都沒有,那他打的疫苗成分到底是……?」也有網友說,「沒有任何一丁點不適,會不會是打到中國假疫苗?」

《蘋果日報》引述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表示,中國疫苗多數都在第一期臨床試驗,尚未獲國際認證,且入境中國需先檢疫14天才可打第一劑、間隔一個月後打第二劑,再等兩週才有抗體,返臺又要14天居家檢疫,耗時至少2個月,完全不符成本效益。

事實上,中國疫苗問題頻傳,巴西研究所公布的臨床實驗數據指出,整體有效率只有50.4%,引發大陸民眾反彈,甚至出現很多人都拒打。

更有旅客向媒體爆料,上海某航空公司多名高層主管本月11日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集體出現頭暈,甚至喪失正常行動等副作用。

1月初,上海疫苗專家陶黎納也在其微博上傳了,國藥集團研製的中國疫苗的說明書電子版,顯示該款國產疫苗共有73種局部/全身不良反應,除了常見的接種部位疼痛、頭痛外,還可能出現高血壓、視力減退、喪失味覺及尿失禁等嚴重副作用。

陶黎納在微博帖文表示,自己看完這份說明書後「倒吸了一口冷氣」,他直言,這款疫苗「一舉成為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