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一生的4個好習慣(組圖)

發表:2021-01-2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布斯 習慣 命運 寬容
受益一生的4個好習慣。(圖片來源:Adobestock)

喬布斯曾說:「一個人在生命的最初30年,養成習慣。在生命的最後30年中,則被習慣決定。」

習慣,決定了每個人的性格;性格,又決定了每個人的命運。好的習慣,能成就一個人;壞的習慣,也能毀掉一個人。

在許多成功者眼中,改變自己人生的,從來不是什麼大道理,反而是一些不起眼的小習慣。尤其一個人若能在生命中養成以下4個習慣,那麼人生的下半場必將更加豐富從容。

1、學會寬容

人們常說:「寬容別人,就是善待自己。」當一個人學會用平常心看待一切,那麼情緒就不會大起大落。

心理學上有個很著名的故事:一個小心眼的水果店老闆,很愛生氣。一天,老闆因為點小事情,把員工痛罵一頓。氣憤的員工回家後,就跟妻子大吵一架。

感到委屈的妻子,只得狠狠訓了在旁玩耍的孩子。而孩子平白無故被訓了一頓,就把身旁的貓踢了一腳。

突然受驚的貓因此衝到了馬路上,這時迎面而來的一輛車為了閃避這隻貓,反而撞傷正在外面的水果店老闆。

看似老闆一個人的壞情緒,發洩以後卻陰差陽錯,造成惡性循環,最終還是回到了自己的頭上。若老闆當時能明白「寬容別人,就是善待自己」,那麼想必一開始就不會招來麻煩。

寬容,是種習慣,更是種境界。凡事愛計較的人,遇到一點不順心的事就隨時爆發;而心胸開闊的人,則覺得萬事能容。

寬容,是種習慣,更是種境界。
寬容,是種習慣,更是種境界。

2、愛惜健康

人生匆匆幾十年,一輩子大多在追逐理想、名利、財富,卻忘了健康就是財富。

我們的身邊都不乏這樣的例子:為了工作,飲食不正常,到頭來錢沒掙到多少,人生卻遭到病痛拖累。

有句話說:「命運贈送的禮物,早在暗中標好了價格。」過度消耗不知愛惜,便注定會受到懲罰。也只有愛惜身體,才能享受以後的人生。

3、設定停損點

從小到大,我們就被教育堅持就會勝利。但有時候,正確的選擇,比盲目的堅持重要。

林語堂曾說過一句話: 「明智地放棄,好過盲目地執著。」

正因為大多數人害怕失去,不甘心付出的努力白費,到頭來反而一直被消耗,被浪費。

因此人生若不懂及時止損,就會像賭博一樣,輸了一輛車,總覺得會贏回一套房。但等到清醒時,才發現早已傾家蕩產。

亞科斯說: 「人生中90%的不幸,都是因為不甘心引起的。」

人生任何事都要學會及時止損,有堅持到底的信念固然重要,壯士斷腕的勇氣更是難能可貴。

人生中90%的不幸,都是因為不甘心引起的。
人生中90%的不幸,都是因為不甘心引起的。

4、珍惜緣分

在這世上,沒有人理所應當要對你好,即便是父母,我們都要懂得感恩,而那些除了父母以外的人,更該格外珍惜。因為別人對你好,不是天經地義,只因珍惜這段緣分,才願意忍讓包容。

人和人的關係就是這樣,一顆心反覆受傷,就麻木了。一個人失望累積久了,也就放手了。兩個人若能彼此珍惜,就會越走越近。若任何一人得寸進尺,便會戛然而止。

要珍惜下雨天給你送傘,遇到事情願意拉你一把的人,不要等到失去才學會珍惜。因為有些人,一旦走丟便再也回不來了。

習慣成自然。每個活得自在,過得從容的人,不是因為優秀才有了好習慣。而是因為養成好習慣,才變得優秀。

願我們都能養成好的習慣,成就更好的人生。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