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一醫院被投自製炸彈 4人受傷(圖)

發表:2021-01-23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2日上午,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發生爆炸。據悉,是有人投放了自製的簡易炸彈(圖片來源:微博)
22日上午,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發生爆炸。據悉,是有人投放了自製的簡易炸彈(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22日上午,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發生爆炸。據悉,是有人投放了自製的簡易炸彈,爆炸共造成3名醫務人員和1名病人受傷。警方稱,目前嫌疑人已被控制,但動機尚不明確,院方稱「與醫療活動無關。」

據浙江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區分局22日通報,1月22日上午10時55分許,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6號樓5樓發生疑似爆炸物爆燃事件,造成3名醫院工作人員和1名病人受傷,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綜合陸媒報導,浙醫一院發生爆炸的是6號樓血透室,當時血透室有70多人,包括醫務人員、病人、陪護等。炸彈為自製的簡易炸彈,投放炸彈後還外加潑汽油,爆炸造成的4名受傷人員已在搶救,均無生命危險,而嫌疑人疑似血透病人。院方也隨即發通報稱,事件與醫療活動無關,並稱犯罪嫌疑人有犯罪前科,曾獲過刑。

但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網站披露,相關事件至少造成10人受傷。

據港媒引述當時在浙大一院慶春院區6座現場的患者稱:「我突然聽到一聲響,很快冒出白煙,那一會兒現場都亂了,」「聽說是有人放了自製簡易炸彈,有人受傷,嫌疑人疑似血透病人,沒有明火火勢。」

另有在場人士稱,自己當時確實聽見醫院廣播「333」,而醫院廣播「333」,代指的是群體性創傷情況。

還有事發時碰巧在附近辦事的民眾表示,「中午十二時左右,我聽到外面有消防車的聲音,然後看到浙一醫院院區裡已經停了好幾輛消防車了,當時我們都以為是起火了,還納悶為什麼下雨天都能起火。」該民眾還指,看到醫院那邊有騷動便過去看了一眼,還看到醫院的某棟樓前面拉起了警戒線,消防車也不少,有不少群眾都圍在那裡,陸陸續續也有人從樓裡走出來。

另據財新網報導,22日下午,上城分局發布第二份警情通報稱,經查,犯罪嫌疑人盧某某,男,39歲,杭州市淳安縣人。因長期患病,在多家醫院就診不能根治,便產生報復心理,購買煙花爆竹自製致燃物,並攜帶菜刀,於22日選擇其中就診過的浙醫一院實施放火和傷害行為。

但有網友認為,病人自製簡易炸彈,皆因醫患矛盾升級。醫療制度讓普通百姓根本無法承受高額治病費用,但領導卻是免費醫療。

大陸患者報復醫生事件頻傳

拿最近的來說,湖南婁底近期亦發生了一件疑似患者報復醫生的砍傷事件。

1月17日,湖南婁底市婁星區蛇形山鎮嘉謨村一名鄉村醫生9歲的兒子在給她送早餐的途中,慘遭康某用水果刀連刺多刀成重傷。男童被送往醫院後,發現身中50多刀,更被診斷為失血性休克、創傷性心臟破裂、創傷性肺破裂、小腸穿孔、右腎裂傷、全身多處軟組織及皮膚裂傷等,一度情況危殆。

據悉,凶手康某系該鄉村醫生的一名患者。根據孩子父親稱,兩個多月前康某到他們夫妻值班的診所看病,直到案發前並沒有過爭執,治療方案也無問題,相信也並沒有因此結怨。

21日,婁底市警方回應稱,目前已經立案偵查,凶手已被採取強制措施,懷疑因未完全康復而心懷怨懟,但對其真正的傷人動機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