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手上場?國民黨提案凍結預算挨批(圖)

發表:2021-01-22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國民黨立委針對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之提案受到不少爭議與質疑,遭立委與網友狂罵。
近來國民黨立委針對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之提案受到不少爭議與質疑,遭立委與網友狂罵。(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22日訊】近來國民黨立委針對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之提案受到不少爭議與質疑,比如凍結海軍司令部伙食人力委外作業費百萬元、以及駐美大使蕭美琴交際費30%等提案。今日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再列舉多項「荒謬提案」,包括親共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因為外傳教召軍歌比賽取消唱「夜襲」而提案凍結後備指揮部業務費等;還有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去年率團訪台,雙邊皆獲得多項具體交流成果,國民黨團卻要求凍結捷克代表處館長交際費的12分之1;林楚茵痛批國民黨「簡直惡劣」,這是在替北京懲罰辛苦的外交人員嗎?

藍營提案砍蕭美琴的交際費 前外交官:藍營的外交智慧「大杯無鹽」

劉仕傑表示,藍營提案刪減蕭美琴交際費的舉動「不但無厘頭,更令人憤怒」;他解釋交際費對駐外館處的重要性,「對駐外館處來說,交際費就是子彈」,要和人談事情,也許對方公務繁忙,約吃飯「總是比較好約到」,但這並非代表交際費就提供外交人員餐餐紅酒牛排,事實上,公務應酬「除了大使負責講話之外,陪去的秘書通常都是嘴巴咬著食物,腦子裡都在記談話要點」。

2個小時餐敘下來,賓主盡歡,「秘書衝回辦公室將2個小時的談話濃縮精簡寫成幾頁的電報,報回台北」,而除吃飯外,劉仕傑強調,禮品也要錢,這些正是交際費用途,更別談現正值武漢肺炎的疫情期間,在台美交往限制解除前,「我們的人因為進去國務院有諸多限制,所以很多重要的會晤都是約在附近的餐廳或咖啡廳」。

「交際費就是駐外人員的子彈」,但藍營舉動讓劉仕傑直嘆,「現在外交前線在作戰,然後藍營要求收回部隊的子彈?」、「有這樣的在野黨,台灣還需要敵人嗎?」

國民黨主席江啓臣一直強調藍營是親美路線,可劉仕傑認為,「藍營人士所作所為一次次打臉自己的黨主席」,分明藍營是個具有「豐富」執政經驗的在野黨,黨內一堆「前駐美代表」,包括馬英九時期的袁健生、金溥聰以及沈呂巡,「難道國民黨不曉得交際費的重要性嗎?」

劉仕傑也直言,「人民已經失去對國民黨的信心」,若藍營未能盡在野黨之職,便請慢走不送;他也評論,「藍營的外交智慧,以流行語來說,就是『大杯無鹽』」。

軍歌比賽不唱「夜襲」也要凍結預算

據《自由時報》報導,林楚茵指出,目前立法院正在審查202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但是國民黨不只不協商,還打算用「案海攻勢」阻撓議事,而這些提案有許多根本都是亂來的。

林楚茵列舉多項提案做證據,除了先前已引起非議的海軍司令部伙食人力委外作業費外,還包括國民黨團質疑國防部對美國海軍陸戰隊來台教授訊息發布和美方有落差,因此凍結海軍的國外聯繫費用,以及吳斯懷以先前傳出教召軍歌比賽取消唱「夜襲」為由提案凍結後備指揮部業務費等。

韋德齊訪台外交突破 國民黨團卻提案凍結捷克代表處交際費?

此外,韋德齊去年9月率團訪台,不僅在立法院發表演說、表示他是台灣人,同時也是睽違45年後再度有外國議長在議場發表演說,更是非邦交國議長中第一人;期間也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共同召開記者會,吳在記者會上說,雙方在短短數天獲得經貿、民主和人文科技三方面、總共22項合作成果。

韋德齊在返國後,接續有數個歐洲政要也表態有意訪台,不過卻遭到國內責難,因此國民黨團認為外交部及駐捷克代表處並無對此妥善說明,也提案凍結捷克代表處交際費的12分之1。

林楚茵怒批國民黨惡劣

林楚茵痛批,國民黨不只唱衰台灣的國際外交,更刁難了辛苦的國軍同胞,相關提案有如在替中共杯葛台美軍事合作以及懲罰辛苦的駐外人員,「顧著提這些荒謬提案,卻不來協商討論,國民黨擺明了想要讓台灣空轉,簡直惡劣!」

網友留言

「共產黨的小弟,不意外!」

「真有中國共產黨的馬前卒啊!」

「台灣鄉親啊...消滅紅色台奸KMT...就對了!」

「凡事都要拍維尼馬屁的黨!根本不顧台灣人民的舔仔!」

「好好一條軍歌夜襲,被草包拿來當出場曲,這條歌已被貼標籤化。」

「國民黨擺明了就是中共的打手。下次大選用選票教訓這個中國黨。」

「國民黨這是在代中共處罰捷克與台親近。與中共同一國的政黨,仇視台灣,敵視台灣友人不稀奇。」

「不學無術,親支X共,跪習趴中,靠著台灣人恨得牙癢癢,不甘不願奉養的"外省垃圾退"降"!!!這種外來"中國"流亡團體,身為台灣人,容忍得下去嗎?能讓牠們在台灣繼續存活下去嗎?」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