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再添2中風險地區 2官員雙雙卸職(圖)

發表:2021-01-22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中國多地疫情病例持續增長,河北再添2中風險地區(圖片來源:微博)
示意圖:中國多地疫情病例持續增長,河北再添2中風險地區(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國多地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爆增不斷,除了目前已知的疫情重災區河北黑龍江外,北京上海外,山西、等地也陸續爆出本土病例。21日,石家莊再有2地升級為中風險區。同日,石家莊疫情最嚴重的藁城區區委書記區長雙雙低調卸職

綜合陸媒報導,21日單日,河北省新增18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石家莊15例,邢臺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病例3例,其中石家莊2例,邢臺1例。官方通報稱,自21日起,將石家莊長安區保利花園D區、河北省胸科醫院公寓北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3個地區為高風險區,包括石家莊藁城區全域、新樂市全域、邢臺南宮市全域。另有中風險區41個,包括:長安區博雅盛世小區E區、國赫紅珊灣小區、簡筑家園小區、保利花園B區、普和小區南院、建明小區、前進村,裕華區晶彩苑小區、眾美廊橋四季A區、東方明珠小區、天海譽天下小區、卓東小區、新華苑小區、十二化建小區16、17號樓、河北城建學校家屬院、海天陽光園小區,正定縣孔村、空港花園小區、馮家莊村、東平樂村,高新區太行嘉苑小區、趙村新區小區、主語城小區、同祥城小區C區、和合美家小區,無極縣東北遠村、西郝莊村,橋西區白金公寓、華潤萬象城、平安小區,鹿泉區觀峰嘉邸小區、銀山花園新區小區,新華區都市陽光小區、麗都河畔小區、尚金苑小區,行唐縣濱河小區,欒城區卓達太陽城希望之洲小區,平山縣防疫站小區,趙縣任莊村,邢臺隆堯縣菸草家園(菸草公司家屬院),廊坊固安縣英國宮5期。

石家莊藁城區兩官員雙雙卸職

石家莊市本次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是藁城區,當地兩官員因防疫不力於同日雙雙低調卸職。21日,該區官網發布公告,區長袁麗華(女)辭職,王錦山被任命為藁城區副區長,同時成為代理區長;區委書記張聚華簡歷被撤下,區委書記已換成劉軍志。

早在河北疫情爆發之初,藁城區就有3名官員受到處分。據石家莊市紀委監委網站1月6日消息,該市藁城區3名官員因「疫情防控不力」,遭到黨內警告或嚴重警告「處分」,包括藁城區政府副區長馮志強、藁城區增村鎮行政綜合服務中心主任聶瀟男、劉家佐村黨支部書記孫國輝。而這3名官員被指對1月3日劉家佐村出現一名核酸檢測陽性村民外出就醫,管控不力負有責任。

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的數據,河北省自1月2日報告了一例新增本地感染以來,河北的病例數連日來呈快速增長態勢。1月5日,石家莊藁城區增村鎮小果村被列為高風險區,大部分村民被拉走隔離。次日整個藁城區被列為高風險區,整個河北進入戰時狀態。

有時政評論人士當時就分析指出,中共每在面臨突發事故或災情之際都會拋出一些替罪羊,把鍋甩出去。早在去年武漢爆發疫情後,習近平最早就找了湖北和武漢的書記等多位官員來背鍋,各地高官也就有樣學樣。

黑龍江疫情形勢依舊嚴峻

據黑龍江衛健委網站消息,21日單日,黑龍江省新增本土武肺確診病例47例,包括,綏化市望奎縣35例、綏化海倫市1例、大慶市肇州縣1例、哈爾濱市利民開發區7例、哈爾濱市呼蘭區3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88例,包括綏化市望奎縣42例、綏化海倫市8例、綏化安達市5例、哈爾濱市利民開發區22例、哈爾濱市呼蘭區9例、齊齊哈爾市昂昂溪區2例。

官方稱,上述所有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是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以及開展擴大核酸檢測篩查時發現的,經當地專家組會診後確診。當地政府已對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觸者和密接的密接實施隔離管控措施,並對其曾經活動過的場所進行消殺和嚴控。

據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官方通報,望奎縣全域早於20日7時起就被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北京、上海病例持續新增,山西亦出現本土病例

據北京官方22日最新疫情數據通報,21日單日,北京新增3例本土確診,均住在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新增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病例。另新增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早於20日起,就被劃分為高風險地區。

上海衛建委22日通報,21日單日,上海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例,均在黃浦區,除1例是在20日單位開展武肺病毒核酸例行檢測中發現外,剩餘5例均為此前確診病例的密接者,或親戚、或同事、或鄰居。官方稱,目前,已追蹤到相關密切接觸者74人,並已集中隔離觀察。

鑒於中共官方慣於隱瞞疫情實況,官方數據一直備受外界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