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關係的惡化 是出於別人「一張嘴」(圖)

發表:2021-01-2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係 惡化 珍惜 討好
多少關係惡化,是出於別人「一張嘴」。(圖片來源:Adobestock)

每個人在與他人相處時,難免會戴著一副面具,只願意把最真實的那一面,留給最親近的人。若只是通過第三者看到的那張面具來認識對方時,可能會錯失和我們志趣相投、相談甚歡的朋友。

所以若真心想認識一個人,不要只是從別人的嘴裡去瞭解對方,而是要用自己的眼睛和心去瞭解。

畢竟大家生長環境不同,所以看待另一個人時,難免會帶有個人主觀色彩。因此我們在認識一個人的過程中,可以參考別人的看法,但不能全信,還是要靠自己去接觸瞭解。

因為有些人,我們只有與對方深入了解後,才可能知道他真正的樣子。畢竟我們面對不同的人,也會有不同的表現。只是聽別人說,那根本就不可能完整瞭解對方。

多少關係的改變,只是出於別人的一張嘴。不管我們曾被誰罵過,願意接受我們的人,我們就要好好珍惜;嫌棄我們的人,我們也不必刻意討好。時間總會證明一切,驗證對的,見證錯的。

隨著逝去的昨天越累積越多,未到的明天反而越來越少。只要方向是對的,我們就毋需在意別人的看法,勇敢朝著自己的理想邁進,不要當一個成天只知幻想,卻不知付出行動的人。只要能從現在開始振作,一切都不會太晚。因為……

1、我們永遠不知道在別人嘴中的自己,會有多少版本;也不會知道別人為了保護自身,而說過什麼來詆毀我們,所以不必想法設方去阻止那些不切實際的閒話。

我們能做的事,就是置之不理,沒必要去解釋澄清,因為懂我們的人,會永遠相信我們。

2、很多我們覺得天大的事情,在別人眼中只是件小事,所以他們可能只是不痛不癢的回應敷衍著。畢竟他不是我們,所以無法感知我們心中激烈的情緒。等到有一天,我們覺得毋需再向別人提起時,我們就已經挽救了自己。

3、無論是戀人還是朋友,珍惜在我們每一次情緒低落時,都會陪伴在身邊的人。也要珍惜經常和你開玩笑的人,因為這說明在對方的心中,我們有一定的份量。

4、學會積極歸零,這是一種樂觀面向未來的心態。勇於歸零,就能放下不好的情緒,不讓它們影響我們的未來,也能避免不被當下的好事迷惑。

5、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變小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成為故事;今生再大的事,到了來世化為傳說。人生就像馬拉松,看似一路艱辛,卻也一路風景。我們目光所及之處,就是我們的人生境界。

總是能看到比自己優秀的人,說明我們正在走上坡路;總是看到不如自己的人,說明我們其實在走下坡路。與其埋怨,不如思變,才能給自己更美好的未來。

責任編輯:聆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