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後 1女出現「癲癇」另1人死亡(圖)

發表:2021-01-22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副作用 死亡 安全性
1月21日,英國,一名83歲老人在接種疫苗。(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1日訊】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名女子,在接種疫苗後出現類似癲癇的症狀,走路時無法控制身體顫抖和雙腿抽搐導致住院接受治療。她的兒子布蘭特.格裡納(Brant Griner)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相關視頻後,被網友瘋狂轉載,引發輿論熱議。另外,在加拿大也傳出有人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消息。

45歲原本健康的母親 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

據美國媒體報導,近日,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男子格裡納,在Facebook上發帖爆料稱,他的母親在接受輝瑞疫苗注射後出現嚴重的副作用症狀。

格裡納表示,接種疫苗前,自己的母親身體非常健康,不曾患有任何嚴重疾病或出現嚴重的健康狀況。而且,核磁共振掃瞄和血液測試並未發現任何可能導致不良反應的潛在疾病。

在他分享的一段視頻裡顯示,他的母親在嘗試走路時,無法控制身體顫抖和雙腿抽搐,只能靠撐扶慢慢向前移動。

格裡納在貼文中說:「母親今天的情況變得更糟了,我仍然沒有從醫生那裡得到任何處理這種情況的答案。請為她祈禱。我無法忍受看到她這樣,我想哭。我知道我幫不了她。」

這條帖文和相關視頻被轉發近16萬次,評論超過3.5萬條。

格裡納稱,醫院確定他的母親正在經歷一種「神經系統反應」,並認為這種情況是由「疫苗中的金屬」引起的。格裡納補充說,母親每天都會出現頭痛症狀,但抽搐是偶發的。

這位現年45歲的母親在視頻中強忍淚水稱:「在你接種疫苗之前,請考慮一下。這絕對改變了我的生活。」

不過,有部分網友在評論中質疑這件事情的真實性。格裡納在接受採訪時回應,自己陳述的事件完全屬實,沒有任何虛構。

格裡納表示,他和母親都不是反對接種疫苗的人。相反他的母親一直支持接種疫苗,並渴望盡快接種。因為她想盡一切可能保護自己年邁的父母,減少自己將病毒傳染給他們的機會。

但格裡納拒絕透露母親是在哪家醫院接種疫苗的,稱不想讓這家醫院成為「網路暴力」的目標。

報導稱,兩天前,格裡納的母親不再出現頭痛症狀,而且無法控制的腿部抽搐現象也有所緩解。目前,她已經出院,但仍在接受監測,醫生們希望她能盡快完全康復,以避免造成永久性的腦損傷。

格裡納也表示,現在他對疫苗的安全性感到擔憂,不確定自己是否還會接種疫苗。自從上傳了有關他母親的視頻後,格裡納已經收到網友的數百條分享「接種疫苗後引發嚴重醫療事故」的信息。

路易斯安那州居民:接種疫苗後頭痛、無法控制雙腿

據另一位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居民稱,她在接種疫苗後第二天醒來時感覺頭痛。幾天後,她的左腿開始出現「類似癲癇的症狀」。到了第四天,她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的雙腿,被緊急送往急診。

針對此事件,輝瑞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事件還在調查當中,目前「未有結論」。該公司發言人說:「目前,神經肌肉失常還不是一種安全信號。」

加拿大養老院一老人接種疫苗後死亡

另據加拿大CTV報導,安大略省溫莎地區衛生局證實,一位來自Wechu養老院的老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但並未透露涉事疫苗來自哪一個公司。這是加拿大首起「注射疫苗後死亡」案例。

據媒體之前報導,從1月初開始,Wechu養老院使用Moderna COVID-19疫苗為長期護理中心和養老院的居民注射。

目前,這起死亡事件正在調查當中,衛生局官員表示,出於保護個人隱私和臨床性質考慮,將不會透露調查結果。

從來沒有哪一種疫苗如此迅速地被開發、試驗和推廣。

醫學專家:從來沒有哪一種疫苗如此迅速地被開發、試驗和推廣

據《紐約時報》18日報導,目前挪威至少已有33名老人在接種輝瑞疫苗後死亡,接種者的死亡原因仍在調查中。但多國對該疫苗的安全性產生質疑,澳大利亞從輝瑞訂購了1000萬劑疫苗,澳洲政府對此表示擔憂。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醫學專家諾曼.斯旺醫生(Norman Swan)就有關輝瑞疫苗的安全性發表評論。他表示,在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哪一種疫苗如此迅速地被開發、試驗和推廣。

斯旺醫生說,任何疫苗試驗都沒有出現嚴重副作用。但是在現實世界中使用疫苗時,就可能會有意外發生。

責任編輯:韓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