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世紀發生在法國巴黎教會的神蹟(圖)

發表:2021-01-2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8世紀發生在法國巴黎教會的神蹟
法國巴黎的圣梅达德教堂。(圖片來源:Sokoljan/維基百科/CC BY-SA)

人類對神的信仰生活中都會存在著神蹟。特別是在人類還沒那麼敗壞的時期,神蹟就會比較多地存在於人們的信仰生活中。在西方的信仰中,這些神蹟多散見於跟教會相關的歷史中。在18世紀法國巴黎的聖梅達德教會中曾發生過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這些事情用現代的所謂科學的眼光來看,也許很難解釋,因而容易被人斥責為沒有根據的傳說,不過這些事情在當時的有關文件中卻被記載了下來。

右腿萎縮的少年竟然當場跳躍起來

由於在這些事情中牽扯到當時的一些醫生、法官等所謂社會信用度較高的人群,因此人們不大會對此予以懷疑。然而即便如此,不管是醫學人士還是哲學人士或者科學人士,他們都無法對這些神蹟予以解釋。

下面這件神奇之事發生在1727年聖梅達德教堂的一個叫做弗朗索瓦‧德‧巴利的副主祭神父的葬禮儀式上。弗朗索瓦副主祭神父死於37歲。他在生前由於具有治癒疾病的能力而被人們尊為聖者。他認為,人靠自己的努力是無法得到救度的,只有靠神的恩寵人們才能得到救度。因此他毫不懷疑自己所具有的治癒疾病的能力完全是來自於神的授予。

當時人們絡繹不絕地從各處趕來為他送葬,當時送葬隊伍中的許多信眾邊走邊流著眼淚。他的靈柩被安葬在聖梅達德教會祭壇後面的墓地中。當時許多信眾排著隊依次向靈柩獻花。

就在這時出現了一個殘疾兒童。他的右腿已經萎縮了。他好像被靈柩絆了一下。此時他的父親趕忙上前一步用手將其穩住。就在這一瞬間,孩子突然扭動著身體而開始抽慉起來。於是有幾個人過來將孩子拖著帶到了教會的一個安靜的角落。

就在這一瞬間孩子的抽慉突然停了下來,並睜開了眼睛。當他看到身旁圍著很多人時,似乎有點兒吃驚的樣子。然後他慢慢地站了起來,臉上泛起一種喜悅的表情,似乎看到了什麼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似的。

當時周圍站著的參加葬儀的人們看到了接下來的一幕令人感到驚愕的場面:那個孩子唱起了歌,臉上綻開了笑容,並且手舞足蹈地跳了起來。他父親臉上顯出不可思議的神情而發著愣。因為那個孩子所用的右腿正處於肌肉萎縮狀態。而現在這隻右腿竟然跟正常的左腿一樣在跳躍著。

上層知識界對神蹟的排斥

於是這件事立即到處流傳開來。就在幾個小時之內,那些跛腳的、患麻風病、佝僂病的以及盲人都從四面八方湧向教會。當時那些所謂的「上流人士」對這一神蹟般的現象卻幾乎都不相信,而弗朗索瓦副主祭神父的信奉者之大多數都是貧窮者。而富人們則將這種精神性的問題求助於天主教的耶穌會。

不過人們漸漸發現,耶穌會的成員在學問以及世間的知識方面的確很擅長,不過他們只是將其歸結於人們的無知或輕信,因而他們是無法說明這種超常現象的。當時人們都傳說,在上述發生神蹟的場地,手臂伸展不開的人在那兒手臂當時就能伸直,惡性腫瘤在那個場地就會毫無痕跡而奇蹟般地消失。其他的嚴重創傷也會在那個場地得到治癒。

當時耶穌會將這樣的神跡指稱為「欺詐」並宣稱這是魔鬼搗的鬼。結果巴黎上流階層的絕大多數人都不願相信發生在聖梅達德教會中的神蹟。不過也有一小部分知識層的人對此引起了好奇心。他們的內心被這一神蹟深深地觸動。他們從此經常來到發生神蹟的地方,後來有的人還用文章的形式寫下了他們對神蹟的證言。有個叫菲利浦‧艾凱的人就曾經試圖從因果關係上來對這一神蹟作出說明。

當然,也有像本篤會修道士貝爾納爾‧路易‧德‧拉‧達斯特這樣的人,他們則試圖以神學為根據來攻擊發生神蹟之人。不過達斯特最終還是沒能用詐欺或其他的名目來作出一個案例。於是相關的神蹟證言不斷地累積起來。

在這一神蹟的調查者中有一個叫路易‧阿德利安‧德‧貝其的法律界人士。他把自己親眼看到的事情告訴了擔任法官的友人路易‧巴西尤‧卡萊‧德‧門傑榮。法官聽後對此不置可否。不過後來他竟然跟著貝其一起去了聖梅達德教堂那個發生神蹟的地方。因為他想即使是法律界的人士也是有可能會上當受騙的,如果能從中發現一些什麼問題那更好了。

於是,在1731年9月7日的早上,兩人出門了。不過在他們離開教會時,門傑榮法官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後來他不僅沒有否定自己在那天所看到的情景,而且還甘願為此遭受牢獄之災……

(待續)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