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源書記掌摑市長大秘涉及權鬥?舉報人急刪帖(圖)

發表:2021-01-19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一市委書記一巴掌將政府秘書長打進了醫院,引發社會輿論關注。(圖片來源:合成圖)
河南一市委書記張戰偉(左)一巴掌將政府秘書長翟偉棟(右)打進了醫院,引發社會輿論關注。(圖片來源:合成圖)

【看中國2021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一封實名舉報河南濟源市委書記張戰偉掌摑市政府秘書長翟偉棟的舉報信在網路熱傳後,舉報人翟偉棟的妻子、「濟源市尚娟」將網帖刪除,這起官場內鬥事件引發社會輿論關注。

1月17日晚間,一則市委書記掌摑市政府秘書長的信息開始在網路媒體上傳播。該信息於1月16日通過個人微博賬號「濟源市尚娟」發布,博主自稱河南濟源市政府秘書長翟偉棟的妻子尚娟,她在該舉報信中,實名公開舉報濟源市委書記張戰偉

事發於2020年11月11日早晨,翟偉棟與其他官員在機關餐廳角落裡吃早餐,被濟源市委書記張戰偉質疑「你有什麼資格在這裡吃飯」?並命令道:「服務員,把這個人給我趕出去」。翟偉棟上前解釋時,張戰偉「突然舉起右手,狠狠地打了他一記響亮的耳光」。

尚娟稱,翟某被打得眼冒金星,身感不適。2020年11月13日,在家休養的翟某突發心絞痛,被緊急送入當地住院治療。情況不見好轉後轉院。

翟偉棟出院後一邊做康復治療,一邊帶病上班。尚娟表示,作為翟偉棟的妻子,「倍感痛苦與煎熬」。特此實名公開舉報張戰偉,「希望還我丈夫一個公道,不能讓老實人受欺負。」

不過,目前微博賬號「濟源市尚娟」發布內容已清零,上述舉報信已被刪除。

據陸媒《上游新聞》1月18日報導,一直不願就此事回應的翟偉棟透露,相關網帖是他妻子發的,不過,他對此毫不知情,已讓妻子刪除帖子。目前,上級部門已介入調查,他也不方便多說。

濟源市政府官網顯示,張戰偉生於1963年10月,2016年8月起任河南省濟源市委書記(正市廳級),主持市委全面工作。其前一職務是2015年12月任河南省委巡視工作辦公室主任。

翟偉棟生於1971年1月,2016年11月起任濟源市政府黨組成員、濟源市政府秘書長、濟源市政府辦公室黨組書記,主持市政府辦公室全面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濟源市尚娟」的舉報信出現之前及之後,張戰偉一直在正常工作。當地媒體《濟源日報》1月18日報導顯示,當日河南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1在省會鄭州開幕。濟源代表團會議推選張戰偉為團長。

查詢濟源市政府官網可以發現,翟偉棟的公開公務活動,基本都是跟隨市長石迎軍出現的。石迎軍於2017年12月調任濟源市,任市委副書記;2018年1月至今,任濟源市委副書記、濟源市政府市長、黨組書記。

9年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因扇了副市長王立軍一記耳光,引發中南海「政治海嘯」。而濟源市委書記的這一記耳光,也令公眾看到當地官場權鬥之冰山一角。

對此,大陸媒體人褚朝新發表文章認為,問題出在濟源市政黨一把手的關係上,市委書記打市長的大秘,實質上是表達對市長的不滿,「濟源市委書記張戰偉扇了濟源市政府秘書長翟偉棟一耳光的話,那打的絕對不是翟偉棟,或者是說不僅僅是打的翟偉棟。」

有港媒分析認為,市委書記打市府秘書長事件,在河南省兩會召開之際曝光,似有玄機。濟源在河南是個小市,市委書記張戰偉已經58歲,晉升到副部的可能不大。臨近換屆,現年50歲、畢業於北京大學的市長石迎軍,極可能接任市委書記。如果石迎軍晉升「一把手」,服務了他三年的秘書長翟偉棟也可能升副市長。

一位接近當地官場的人士告訴《中國新聞週刊》,雙方「不是一朝一夕的矛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