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持續惡化 河北官方疑找到替罪羊(圖)

發表:2021-01-18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情持續惡化,黑龍江望奎縣搭建方艙實驗室(圖片來源:微博)
中國疫情持續惡化,黑龍江望奎縣搭建方艙實驗室(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依舊持續在中國大陸多地惡化,確診病例每天都在不斷增加。目前依然以河北及東北地區疫情最為嚴重,吉林通化14個區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另外,河北官方17日發布一項令人錯愕的消息,稱河北省邢臺市隆堯縣為加速檢測速度,委由濟南華曦醫學檢驗有限公司進行病毒檢測,但該公司負責人竟謊報所有檢測結果為陰性,直到16日才又向官方回報實際上有部分檢測結果呈現陽性。有分析指,該涉事機構或許會成為官方隱匿疫情的替罪羊

大陸多地疫情數據依然呈上升趨勢

據官方數據,中國大陸31個省市區17日單日共新增確診病例109例,其中包括16例境外輸入病例。包括上海4例、陝西3例、浙江2例、湖南2例、北京1例、天津1例、福建1例、廣東1例、四川1例;新增本土確診,除了北京2例外,目前依然是河北及東北地區最為多。河北17日新增本土確診54例,其中石家莊52例,邢臺2例。新增本地無症狀感染病例6例,其中石家莊市5例,邢臺市1例。

東北地區,吉林17日單日新增30例本土確診,包括長春市13例,通化市17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7例,均在通化市。黑龍江新增本土確診7例,包括綏化安達市4例,綏化市北林區2例,綏化海倫市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病例81例,包括綏化市望奎縣74例,綏化市青岡縣2例,哈爾濱市松北區2例,齊齊哈爾市昂昂溪區3例。

通化新增14個中風險地區,其他地區採取嚴格管控措施

通化官方微信公眾號18日發布消息,吉林通化14個區域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包括東昌區波爾多小鎮、麗景人家小區三期A區、公汽家屬樓區域、和平新居小區、福民家園小區、中盛山水城小區、勝利小區、玉皇社區玉皇委、陽光憶城小區、弘康麗城小區、石油化老六樓區域、團結街鐵路小區、月雅灣名居小區、通化醫藥高新區奕達小區,自2021年1月18日12時起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黑龍江綏化市則於17日深夜緊急發布消息指,綏化市區將施行最「嚴格精準」的管控措施。綏化市北林區、綏化經開區城鄉範圍內,除參與疫情防控及醫療救治等相關車輛需按規定路線、時間通行外,所有機動車、電動車一律禁止上路通行;對發現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病例的小區、村屯、以樓(房)為單元實行封閉式管理,人員均實施居家隔離,並設置圍欄、隔檔,貼封條等硬性管制措施;對未發現確診病例的社區、村屯,也要嚴控,採取每個家庭每3天1人外出採購生活物資制度。小區樓棟之間、單元之間、樓層之間不能相互走動,村屯不能出現相互串門、打撲克、打麻將等聚集現象,必須要做到全部居家;當地除了生活等必需品門店營業外,其他一律關閉,暫停營業。

除此之外,17日,陸媒《科技日報》亦發布消息指,16日凌晨1時,位於望奎縣體育館的方艙移動檢測實驗室開始搭建。1月16日12時,正式投入使用。消息稱,這個實驗室將保障望奎縣25萬民眾的核酸檢測。

結合多地實施的嚴格管控措施,外界質疑,大陸疫情實況恐比官方通報的數據要嚴重的多。

河北核酸檢測造假,引外界質疑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河北疫情形勢依然嚴峻,但官方於17日發布一項令人錯愕的消息,稱河北省邢臺市隆堯縣為加速檢測速度,委由濟南華曦醫學檢驗有限公司進行病毒檢測,但該公司負責人日前竟謊報所有檢測結果為陰性,直到16日才又向官方回報實際上有部分檢測結果呈現陽性。

涉事機構被指背景深,其業務遍及全國。但也有觀點質疑該機構是否官方隱瞞疫情的替罪羊。

據陸媒體17日下午報導指,邢臺市宣傳部長戎陽在記者會上表示,據隆堯縣報告,因檢測能力有限,當地第二輪核酸檢測委託濟南華曦公司承包,該公司負責人翟某某在未拿到所有樣本檢測結果前,14日就向衛健局謊報送檢樣本全部為陰性,而隆堯縣則按照此結果上報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直到16日上午,翟某某才向衛健部門坦承實際檢測結果有部分是陽性反應。

於是,當地官方緊急對其中10名人員進行重新採樣。截至17日,10名人員中發現有3名陽性。17當日下午2點,該縣新增3例確診,其中1例為無症狀感染者。官方通報稱18日要進行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官方還稱,目前該翟姓負責人已被當地警方控制。

涉事的濟南華曦醫學檢驗室被指背景深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涉事的濟南華曦醫學檢驗室的運營公司為濟南華曦醫學檢驗有限公司,該公司法定代表人為巴穎,公司經營範圍包含醫學檢驗科,臨床細胞分子遺傳專業,基因檢測,基因測序技術諮詢服務。

據濟南市衛健委2020年2月20日發布的文章顯示,在2月19日,濟南市衛生健康委公布了第一批包括濟南華曦醫學檢驗實驗室在內的8家醫學檢驗機構名單。根據該文章的介紹,這些醫學檢驗機構是在自願報名的基礎上,經專家現場評估、盲樣考核、室間質評、相關工作人員經培訓合格後予以認定的,可承擔濟南市核酸檢測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濟南市衛健委名單中的濟南華曦醫學檢驗室,早在2020年4月就因為存在違規問題被處罰。

另據企查查數據顯示,前述名單中的濟南華曦醫學為山東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而山東核子基因則是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

深圳核子基因官網稱,核子基因集團(簡稱核子基因)是一家集基因技術研發、市場應用於一體的高新科技型企業,分司法鑑定、醫學檢驗、健康管理,科研服務四個板塊。官網還稱,「核子基因服務網點遍佈全國,並已在全國直營分公司有54家、33個標準化實驗室」。

在深圳市核子基因旗下,還控制著湖南核子基因、福建核子基因、新疆核子華曦醫學檢驗實驗室等40家企業,而其中大部分為深圳核子基因遍佈在國內的醫學檢驗實驗室。

據黨媒《新京報》報導,核子基因與協和醫科大學、武漢大學、復旦大學、中國醫科大學等高校共同建立了多個基因研發平臺,為國內各大科研院校、醫院、研究機構提供基因檢測和研究服務。

資料顯示,深圳核子基因背後的實際控制人為張核子,其直接持有深圳核子基因64.83%的股權。在核子基因的官方微信公眾號上,曾發布一篇介紹張核子的文章寫道,張核子1990年考入中國醫科大學,成為我國第一批DNA鑑定研究生。畢業後進入深圳市公安局工作,籌辦中國最早的DNA鑑定中心。離開公安局後,張核子於2012年成立深圳市核子基因。

官方疫情數據遭質疑

事實上,除了此次爆出的第三方檢測機構涉嫌造假外,中國官方通報的疫情數據亦一直備受外界質疑。

1月16日,河北當局召開疫情防控發布會,河北省副省長徐建培在會上公布消息說,1月12日到1月14日間,河北省石家莊市進行的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中,發現了247例病例。徐建培特別強調,第二次核酸檢測發現的陽性病例較第一次有所下降。而一週前,第一輪檢測陽性病例為354例。兩次核酸陽性總數即為601例。

但根據河北省衛健委公布的數據,石家莊從1月6日至14日日期間僅確診了498例,即使加上15日的83例,也只有581例,比兩次全員核酸檢測發現的601例少了20例。再如,河北省衛健委15日通報稱,1月14日0—24時,河北省新增90例確診病例,其中石家莊市84例。而這個數據也意味著,河北省衛健委的疫情通報中,並沒有將石家莊第二輪核酸檢測發現的數百例(247例)陽性病例計算在內。

除此之外,還有網友發現,河北官方通報的前一週的疫情數據極為詭異,如,河北15日確診新冠病毒患者90例,14日是90例;13日81例;12日確診人數是90例;即河北省每日確診病例,基本都在90例上下。其中石家莊報告病例數約為75至85之間,邢臺市病例數則在5至7例之間,數據非常穩定。

也因此,在微博相關話題串下,有中國網友留言表示質疑:「河北怎麼天天報導90,是巧合嗎?還是不敢報多,每天報90個?」

鑒於中國官方歷來在疫情數據上的隱匿造假,對於此次官方通報的第三方檢測機構涉假,有時政評論人士認為,官方沒有說明這個第三方檢測機構為什麼要造假,除非是其檢測錯誤,否則準確的檢測數據只會有助其專業品牌,目前看不到檢測方造假的理由,反而極有可能是當地官員隱瞞疫情的替罪羊。

目前中國多地疫情持續惡化,各地都採取嚴格且極端的防控措施,如封門,焊門等手段,外界不但質疑中國疫情的真實情況恐比官方通報的更為嚴重外,同時也擔憂,因這些嚴控措施而產生的次生災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