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院內群聚感染 蔡英文寫信致敬醫護(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17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呼籲,團結防疫,並為醫護人員及醫院夥伴們加油!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呼籲,團結防疫,並為醫護人員及醫院夥伴們加油!(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北部發生醫護感染武漢肺炎及院內群聚感染事件,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呼籲,團結防疫,並為醫護人員及醫院夥伴們加油!她在幾天前寫信給出現醫生確診案例的醫院,感謝醫院全體同仁的辛苦及勇敢,現在則分享此信給全國各地的防疫最前線,為民眾奉獻的醫護人員及醫院夥伴們,藉此表達她及所有台灣人民對各位的敬意與謝意。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應開除感染武肺的醫師?蔡英文有話說
台商過年泡泡?陸委會:現非適當時機
重點趨勢 指揮中心擬組隊研發抗體藥物
扯防疫後腿?民進黨:國民黨們鬧夠了吧
惡夢重演 中國「抗疫史詩」成笑話?

蔡英文今天下午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照片,照片中是一封寫於14日的信件。蔡英文表示,幾天前,她寫了封信給出現醫生確診案例的醫院,感謝醫院全體同仁的辛苦和勇敢。她知道他們在事發第一時間就被召回,進行採檢、消毒、應變、分流。為了不讓病毒擴散,許多人忙碌到整夜都沒闔眼。這兩天,這家醫院增加兩起確診案例。蔡英文強調,但現在不是氣餒的時候,她要請大家持續幫醫護人員加油打氣,且更要記得:做好防疫,就是對醫護人員最大支持!我們都想要落實防疫措施,切勿鬆懈。

蔡英文表示,她也想將這封信,分享給身處全國各地的防疫最前線,為國人奉獻的醫護人員及醫院夥伴們,並請大家幫她分享給認識的醫護人員吧!

蔡英文分享了致醫護人員和醫院同仁們的信件。她在信中表示,各位辛苦了!首先,她要代表所有國人,向你們說一聲謝謝。過去一年來,她知道各位都承受很大的壓力,為了防疫及治療,夜以繼日投入最前線,給病患最好照顧。最近,因院內有同事遭到感染,引發許多討論。主流民意雖然都支持各位,但她能理解在奮戰的同時,卻看見少數不理性聲音被放大,大家心裡難免覺得委屈。

信件表示,可是要請各位,千萬不要因此喪志。她相信大多數的台灣人民,都能理解,所有站在第一線對抗病毒的醫護人員,皆是憑著良心及尊嚴,以病人健康為首要顧念的「防疫英雄」。

信件強調,正因為你們承受了高度的壓力及風險,今天兩千三百萬人才能夠生活如常。各位的努力,全國人民均看在眼裡,也將感謝放在心上。正如過去幾天,慰問的信件及物資,如同寒冬中的暖陽陸續送達,這亦是台灣人民最溫暖的一面。「病毒再厲害,也比不過人心的團結」。過去的一年謝謝有你們擋住疫情,「未來的台灣,也需要大家攜手團結,一起度過重重挑戰」。

信件最後說道,謹以這封信,表達她,以及所有台灣人民,對各位的敬意及謝意。大家辛苦了,請珍重身體,祝福大家平安健康,謝謝!

中央社報導,一名外科醫師透露,這波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迄今將近一週,雖然自己並不在匡列範圍之內,但考量家中還有孩子,因此想要自行報名採檢,但因院方目前是以染疫的3名醫護人員接觸者為優先,因此讓不敢回家的他只好先留在醫院中。

這名醫師表示,雖然很想回家,但擔心傳染給孩子。

至於醫院內的陪病家屬則說,隨著疫情擴大,在醫院中照顧家人,其實「心理壓力也蠻大的」,至於在醫院中擔任看護的民眾也坦言「當然會害怕」,但若不工作就沒有收入,除做好防護準備之外,也會多洗手,並減少進出病房的次數。但這位民眾也表示,醫院都有進行消毒作業,安全上應該沒有問題。

外界好奇,醫院內的醫護人員既然都已做好完整防護,武漢肺炎疫情為何仍會擴散。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16日晚間的記者會上表示,這是全世界防疫專家都想要問的問題,經過基因序列比對,目前只能夠確認北部醫院的感染源並不是變種病毒,但為讓防疫更嚴謹,這次已經大幅擴大隔離對象,即使醫院人力會吃緊很多,仍是必要的。

針對疫情是否仍會延燒,是否還有未爆彈。陳時中表示,後續這一週將會是疫情發展的重要關鍵,預計相關檢驗結果在1月24日至28日之間會陸續出爐,疫情狀況才會漸漸明朗,特別黃曆春節、元宵節將近,指揮中心必須要以更審慎態度來評估,畢竟病毒是無所不在,完全杜絕疫情是真的不容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