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爆發疫苗接種後 最大規模死亡(圖)

發表:2021-01-17 0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疫苗 確診
美國一眾議員接種兩劑疫苗後仍確診。(接種疫苗示意圖/非本文人物/圖片來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7日訊】日前,挪威爆發疫苗接種後最大規模死亡,至少23名老人在接種疫苗後身亡。而在美國國會眾議員埃斯波拉特,上週接種第2劑疫苗後,13日在國會參加川普(特朗普)的彈劾辯論和投票,14日證實確診武漢肺炎,再次引發民眾對疫苗安全性的擔憂。

挪威爆發疫苗接種後最大規模死亡

據挪威「NORWAY TODAY」網站當地時間1月14日報導,挪威藥品管理局稱,挪威出現了23例與美國輝瑞公司和德國BioNTech公司疫苗相關的死亡事件,所有死亡均出現在80歲以上免疫力較弱的老年人群體中。

據報導,與美國輝瑞公司和德國BioNTech公司疫苗相關死亡事件報告共計有23起。截至目前,有13例已經過核驗。

挪威藥品管理局首席醫師西格德(Sigurd Hortemo)指出,報告顯示,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常見的副作用(例如發燒、噁心等)可能是導致這些體弱老人死亡的原因。

挪威藥品管理局和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共同對死亡報告進行審查,同時挪威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已經對疫苗接種指南進行更新,對於身體虛弱的老年人接種疫苗提供了新的要求和建議。

14日,西格德在疫苗網路研討會上表示,在少數情況下,尤其是針對那些健康狀況不佳的老年人,副作用可能會導致老年人病情加重。「如果你身體虛弱,就不應該接種疫苗。」

美國一眾議員在接種2劑疫苗後仍確診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第十三選區民主黨籍國會眾議員埃斯波拉特,13日在國會參加川普(Donald Trump)的彈劾辯論和投票,卻在隔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埃斯波拉在他的推特寫道,在檢測確診後他就在家隔離,「我在上週接受了第二劑輝瑞疫苗,我也知道疫苗要花一段時間才能完全有效。」

報導稱,埃斯波拉特13日曾在眾議院席上發言,當時已接種2劑疫苗的他有戴著口罩。

據報導,美國國會暴動後一週內,兩黨至少有7名國會議員確診感染。

據報導,輝瑞和莫德納生產的兩種在美國獲准緊急使用的疫苗,在臨床試驗中顯示,預防武肺症狀病例中約有95%有效。兩家的疫苗都需注射兩次,第二次注射大約一兩個星期後,疫苗才會有所成效。

事件引發民眾對疫苗安全性的擔憂。

責任編輯:韓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