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錦江集團收購工廠 獲法國政府補助後離去

發表:2021-01-15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月15日訊】近日,中國杭州錦江集團收購的三家法國鋼鐵鑄造廠申請破產。許多員工一年來在工會的領導下舉行遊行示威活動,譴責錦江集團在收購後不思投資,得到法國政府的大量補助後就申請破產離去。

中國杭州錦江集團收購的三家法國鋼鐵鑄造廠申請破產,新買家的收購程序將從下週起展開。鑄造廠工會指責中國集團在法國的收購如出一轍,並沒有用心投資在營運上,而是得到了法國政府的大量補助之後,就攜款離去。

杭州錦江集團在2017年收購了有130名員工在Villiers-la-Montagne(Meurthe-et-Moselle)的FVM鑄造廠,以及有364名員工在Viviez(Aveyron)的SAM鑄造廠,這兩個實體公司已由法院接管將近一年。

錦江集團還收購有 260名員工的MBF鋁鑄造廠早在去年4月,面對現金流困難,鑄造廠就在第戎(Dijon)商業法院進行了與債權人的和解程序。但在10月23日,和解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結束,10月29日向第戎商事法院申請鑄造廠的破產程序,第戎商業法院已下達六個月的接管權,債務估計有700萬歐元。

SAM鑄造廠法國總工會( CGT)代表季絲桃(Ghislaine Gistau)就向媒體證實:「工廠製造混合動力和電動發動機零件,但中國買家並沒有進行投資,因此無法為公司提供贏得市場所需的大型機器。」季絲桃認為,「真正的問題是製造商的戰略,為提高利潤,他們只是志在擴展海外營業點而無心在法國投資」。

1990年至2000年,法國汽車工業的柴油化催生了許多小型鑄造廠。這些鑄造廠在法囯決定要發展電動汽車後,缺乏銷售渠道面臨轉型。但是,MBF的員工艾立克認為,中國的企業集團收購後,缺乏多元化投資是主要問題。他說,「中國集團在買了這些工廠,接受了政府許多的援助款後,竟然食言,並沒有實現承諾要大量投資以改變生產高質量的轉型產品。公司管理方向也極為保守,完全無心耕耘,這同許多中國集團在法國的投資例子相似,我們到現在都還記得中資收購圖盧茲機場集團的反面例子。」

中資歐洲卡西爾集團(Casil Europe)2015年,以三億歐元的價格收購了圖盧茲-布拉涅克(Toulouse-Blagnac)機場集團49.99%的股權。2019年初,中資集團拋售機場股權,中資股權市場價格評估達到五億歐元,引發法國政界以及輿論一片嘩然。地方當局公股一向不滿意中資管理機場的方式,認為其經營邏輯完全只為圖利自身,不顧地方的永續經濟發展,強調中資只是利用該機場現金儲備以讓股息支付極大化,沒有投資在機場的營運上。有媒體甚至懷疑,中方投資者採用的是國際金融界牟取暴利的禿鷲基金的手段。

杭州錦江集團是中國第6大鋁產業製造商,以環保能源、有色金屬、化工為主要業務,2017年獲法國法院批准收購航空航天產業鋁胚製造廠Sabart Aero Tech,以拓展高質量鋁製品的生產,預計將投資至少4000萬歐元。該團認為,這項收購有利於杭州錦江集團拓展新市場。

 

版權所有 © 2006, RFA。 經自由亞洲電臺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許可進行再版。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