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北京阻加籍港人離境 加拿大考慮撤僑(圖)

發表:2021-01-15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防北京阻加籍港人離境加拿大考慮撤僑
如果取消港人雙重國籍,受影響的不止是英籍港人,有消息指加拿大政府對居港加拿大籍人士推出應變計劃,包括撤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5日訊】香港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近期向北京倡議,禁止港人持雙重國籍,持外國籍的港人將自動失去申請並持有特區護照的權利,並同時失去香港的居留權和選舉權。葉劉稱以此阻止英方透過BNO(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協助港人赴英定居。如果取消港人雙重國籍,受影響的不止是英籍港人,有消息指加拿大政府對居港加拿大籍人士推出應變計劃,包括撤僑

《蘋果日報》引述加拿大移民顧問行業專業通訊月刊內容指,如果北京再不承認持雙重國籍的港人,並阻止加籍港人出境,加拿大政府正準備應對計劃,包括撤僑。

上述內容來自由溫哥華移民律師庫蘭德(Richard Kurland)擔任主編的加拿大移民顧問行業專業通訊月刊《Lexbase》,文章稱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正與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合作,籌備系列應對計劃,以幫助居港的加拿大籍人士。文章續稱,由於歷史、文化及經濟等因素,目前香港有大約30至50萬人持有加拿大國籍或護照;去年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國際社會一直要求加拿大政府對港人提供更多人道協助。

對此,香港環凱移民顧問公司董事張家禧指,未曾聽聞相關消息,但認為北京不會貿然禁止港人持雙重國籍,因為不少中國人同樣持雙重國籍。張續指,如果中方有相關計劃,預計只會要求港人在BNO和特區護照中二選一,未必會阻止持外國護照的港人離境。張補充指,加拿大一向是港人移民的首選國家,但目前加國的移民門檻高,申請時間長,因此現時不少港人會優先考慮以BNO移居英國。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