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過年泡泡?陸委會:現非適當時機(圖)

發表:2021-01-15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方前天宣稱部分台灣民眾已免費接種疫苗。陸委會則表示,相信現在不是考慮過年或疫苗泡泡的適當時機。
陸方前天宣稱部分台灣民眾已免費接種疫苗。陸委會則表示,相信現在不是考慮過年或疫苗泡泡的適當時機。(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15日訊】台商陸續返台過年,陸方前天宣稱部分台灣民眾已免費接種中共病毒疫苗。昨天大陸委員會則表示,目前未見各國接種疫苗效力之完整科學證據,相信現在不是考慮過年或疫苗泡泡的適當時機。另外,政府基於武漢肺炎防疫在去年初暫停小三通客運,有陸方學者近日呼籲疫情獲控後應考慮優先重啟,陸委會則表示,會在疫情有效控制之後與有關機關共同評估,逐步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

台商過年泡泡?陸委會:現非適當時機

據《中央社》報導,陸委會的發言人邱垂正14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媒體相關提問時表示,大陸近期疫情升溫,各省市陸續推出了延長隔離檢疫天數、管制交通人流以及提倡在地過年等措施,以防止疫情持續擴散;部分台商協會也建議民眾,過年返鄉應考量疫情風險,減少跨境移動。

邱垂正還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多次說明,各國接種疫苗的效力如何,尚未看見完整科學證據,國際疫情仍然嚴峻,指揮中心特別實施秋冬防疫專案加強邊境管理與入境措施,相信目前不應是考慮過年或疫苗泡泡的適當時機。

但是邱垂正表示,等未來疫情趨緩時,相關的主管機關會配合指揮中心,研議邊境管制的檢討事宜。

小三通何時重啟?陸委會:疫情獲控後會評估

大陸去年初爆發疫情,政府隨後在當年2月10日宣布暫停小三通客運往來。近日大陸廈門大學台灣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紅接受官媒採訪時表示,小三通在兩岸的關係中發揮巨大作用,希望疫情獲控之後,小三通能被優先考慮重啟。

邱垂正在會中回答台灣媒體相關提問時表示,小三通為總統蔡英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於2000年分別擔任陸委會的主委及副主委時所推動,迄今已是兩岸人民以及台商往來的重要管道,也是防疫重要關口。

邱垂正指出,全球疫情近期仍然嚴峻,大陸疫情防控升級,為因應變異高傳染力的病毒威脅,指揮中心已實施更嚴厲的秋冬防疫邊境管理的措施,有關恢復小三通客運往來,涉及到整體疫情及地方民意、防疫能量的考量。

但邱垂正強調,陸委會將依照蔡英文今年新年演說的指示,在疫情受到有效控制時,和指揮中心、交通部等有關機關,共同評估跟處理,逐步恢復正常有序交流。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