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衛生官談疫情:將會異常困難(圖)

發表:2021-01-15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首席衛生官
加拿大首席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圖片來源:wikimedia)

【看中國2021年1月15日訊】加拿大首席衛生官員譚詠詩(Theresa Tam)在這週一發布的推文中提醒人們:「加拿大許多地區的中共病毒疫情感染率仍然很高,接下來的幾個月將會非常困難,也是關鍵時期。」

衛生官員譚博士在週一的推文中證實,武漢肺炎高感染率持續存在於加拿大的許多地區,她提醒到,令人關注的變異新病毒出現後,衛生部門要時刻警惕病毒強勁復甦的勢頭,加國人民要繼續做好防護工作。據她透露,上週日加國確認了7,819例新的中共病毒患者,同時新增117例死亡,住院患者和緊急救護(ICU)人數也在增加,在後來的跟進消息中,譚博士承認在未來的幾個月中,加拿大將會很困難,也會很關鍵。

譚博士在最近的新聞發布會上強調疫情有「強勁復甦的軌道」,提醒新的變異中共病毒是公共衛生官員關注的問題。並一再告誡加拿大人要繼續遵循公共衛生準則,因為中共病毒的傳播方式沒有改變。

譚博士還談到,以後每週五下午都會更新疫苗注射的相關情況,包括被注射新疫苗後,人們最新的反應和反饋信息。她稱注射疫苗後,人們可能會出現一些副作用,這是常見的、也是輕微的反映,比如注射部位的酸痛和輕微的發熱。也有人會出現少有的、嚴重的過敏反應及其副作用等。她還指出,接受接種疫苗後出現的健康問題,不一定是由疫苗引起的,需要進一步的觀察。

譚博士稱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報告稱有人因注射疫苗後出現嚴重的健康安全問題。但是「我們都對疫苗有疑問」,每週關於疫苗的報告是為了給加拿大人提供定期的最新信息,幫助他們瞭解疫苗的情況,衛生部計畫在2021年底前讓所有加拿大人都接種上疫苗。

譚博士在去年11月的新聞發布會上曾建議大家使用三層布料的非醫用口罩,以便更有效地預防中共病毒的傳播。關於人們戴口罩的問題,這位加拿大首席衛生官曾有三個版本:去年當中共病毒在加拿大肆虐時,她表示由於醫用口罩的稀缺,建議把口罩留給醫護人員,公眾無需戴醫用口罩。隨後不久,她又極力呼籲公眾佩戴口罩或面部遮擋物,稱這樣可有效防止病毒傳播。而現在當中共病毒再次爆發,譚博士開始建議大家使用三層布料的非醫用口罩,這類口罩也可自製。

加拿大公共衛生部門的官網也建議人們使用三層布料的非醫用口罩,稱可預防冬季室內的中共病毒傳播,並在網站上提供了三層口罩的做法:外層採用緊密編織的布料織物(比方說棉或亞麻),中間一層應採用過濾型織物,可過濾細小塵埃和部分病毒,要採用無紡聚丙烯織物等。外層麵料可選擇不同樣的任何布料,以便區分內外緊貼口鼻的那層,而且口罩要足夠大,不但要完全覆蓋鼻子、嘴和下巴,而且要覺得舒適不緊繃。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