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狂燒 北京河北互封鎖 黑龍江3800萬人禁足(視頻/圖)

發表:2021-01-15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河北 北京
2021年1月14日,身著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出現在河北街道上。 (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的武肺疫情愈加嚴重,繼河北省淪陷後,黑龍江已成為第二個「重災區」,全省約3800萬人被禁足,同時河北傳出今年出現疫情不治患者。

黑龍江日增感染人數破百

黑龍江省衛健委15日消息指,2021年1月14日0至24時,黑龍江省新增確診病例43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1例,均為綏化市望奎縣惠七鎮惠七村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和密接的密接。

目前,黑龍江省政府已宣布全省進入應急狀態,並下令省內約3800萬居民原地不動,同時取消各種會議及集會。而此前,黑龍江省有500萬人口的綏化市在發現45例無症狀感染病例後,也於週一實施了封城。

不過,武肺病毒並未就此停止傳播,目前除省內綏化市、哈爾濱市、齊齊哈爾市、伊春市等地都出現了感染者。

不管有無疫情一律封城、封鎮、封村

據央視報導,齊齊哈爾市14日在給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第三輪檢測時,檢出3例核酸陽性,經市級專家組會診均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截止14日下午5時,此次輸入性病例引起的家庭聚集性疫情至少發現14例無症狀感染者。

黑龍江省綏化市14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相關負責人也表示,截至14日下午5時,綏化市確診病例至少有92例,無症狀感染者110例。

有綏化市蘭西縣居民14日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當地政府已宣布無限期居家隔離,「現在就是無論有沒有疫情都要封城。封城、封鎮、封村,然後做核酸排查。具體封到幾號,目前沒有明確的通知。」

重災區綏化市望奎縣居民也說,該縣無症狀感染者估計很快都會確診,包括她的家人,「我們家里人,現在都發現疫情了,封了60多個小區。」

河北新增81例確診1人死亡

除了黑龍江之外,緊鄰首都北京的河北省疫情也未見好轉。

《人民日報》14日報導,1月14日0至10時,河北省新增47例本地確診病例,均在石家莊市,其中43例在藁城區。從1月2日以來,河北累計本土確診至少523例,其中石家莊市494,邢台市28例,廊坊市1例。現有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20例,其中石家莊308例。

河北省副省長徐建培14日則證實,河北新增1例死亡病例,此乃今年以來首個確診病例。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網傳河北省其實已有200多人染疫死亡,但相關數據無法得到官方證實。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馮子健曾於13日公開表示,「石家莊疫情相比前幾次的聚集性疫情,病例多,發展快。」石家莊已全面封城,車輛人員不准出本市。

河北疫情重災區石家莊有1100多萬人口,邢台有800多萬,因為這次疫情,當地居民都不能正常出行。

甚至還有河北保定貨車司機在新疆庫爾勒某加油站遭到歧視、被拒加油。這名保定司機當場質問工作人員,「我們有啥罪不給我們加油,我是河北保定過來的,我在新疆庫爾勒中國石化加油站,不給我加油。不給我們河北的車加油,你們這叫歧視,你知道嗎?」

北京高度戒備 「只能進,不能出」

由於河北疫情幾近失控,其地理位置又圍繞北京,因此北京已下令採取嚴防死守措施,以防病毒入侵北京中央。

據中央社報導,北京市聯外道路幾乎都已管制車輛,只出不進,在相互封鎖措施下,北京與河北的陸路交通形同斷絕。

北京市除嚴管陸路交通外,市內舉辦活動,甚至官方舉辦記者會,也都把是否到過河北列為入場依據。比如,中國國務院新聞辦14日下午舉行的「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實施情況記者會,就規定2020年12月10以後未去過河北石家莊、邢台、未與兩地人員接觸;在21天內未去過河北其他地區、未與當地人接觸,才能參加。

此外,河北廊坊市火車站工作人員11日提醒旅客,「所有的人不得再進京了,你回來之後再出不去了,希望大家提前做好準備工作,明天就不要來了,來了也進不去北京。」

也有北京順義居民王透露,當地疫情雖不嚴重,但是當局高度戒備,「我們這邊小區今天要封閉,大家在微信群裡說,我們現在是低風險地區,不應封閉,現在就封剩一個門,進出都從一個門走。快遞、外賣員都不許進小區。我媽媽住的小區還要求人臉識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