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真道士預言:年號改變之日 天下大亂之時(圖)

作者:明古 發表:2021-01-1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元朝後期,有一個名叫李孟容的年輕人,他曾在都門處見到一位看上去五十多歲,身材高大,相貌不凡的全真道士。
天下大勢之變化皆有定數,實乃人力所不能抗衡。(圖片來源:Winnie Wang)

元末明初人陶宗儀在他的《南村輟耕錄》中記載了這樣一件事。元朝後期,有一個名叫李孟容的年輕人,他曾在都門處見到一位看上去五十多歲,身材高大,相貌不凡的全真道士。這位全真道士說的很多事情後來都應驗了。李孟容心知他定是異人,於是探訪到他的寓所後,前去拜訪,準備向他詢問自己的仕途。

李孟容說完來意後,全真道士對他說:「你的仕途前程不在北方,而是在南方,而且不是在現在,而是在你四十歲之後,你現在最好就去南方。」

倆人告別時,李孟容又問及天下大勢的變化。道士告訴他:將來會發生年號改變之事,新的年號是「至元」,再往後年號又會改為「至貞」,到時候,天下就要亂了。

李孟容聽了非常吃驚,因為元世祖忽必烈已經用過「至元」這個年號了,按常理來講忽必烈以後的元朝皇帝是絕不會再用「至元」這個年號的。全真道士便說:「到時你就知道我的話沒錯了。」

不久後,李孟容就依道人之言搬遷去南方,當他走到關河(今山西龍湖)時,就傳來了元順帝將年號改為「至元」的消息,此時他才真正地相信了全真道士的預言

數年後,元順帝又將年號改為「至正」,此時他悟到道士的預言又應驗了。因為「貞」有「正」之意,例如東漢末年的經學大師鄭玄就曾經說過「問事之正曰貞」。道士所說的「至貞」實際上就是隱晦的告訴他,年號將是「至正」。

到了「至正」年間果然天下大亂,最後元朝滅亡,明朝取而代之。而李孟容自己也果然在四十歲之後被提拔為饒州府史。道士的預言完全應驗了。

這則記載中,李孟容認為皇帝不可能使用「至元」這個重複的年號,結果元順帝真的就用了這個他祖先已經用過的年號。由此可想而知,天下大勢之變化皆有定數,實乃人力所不能抗衡。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