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臺隔離點變集中點 當局急建5000人方艙(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1-12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邢臺市近日緊急徵集5000套物資(右),與此同時,網路爆出邢臺市隔離點髒亂差(左)。
邢臺市近日緊急徵集5000套物資(右),與此同時,網路爆出邢臺市隔離點髒亂差(左)。(圖片來源:邢臺隔離點(左)/視頻截圖,統戰部倡議書(右)/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1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河北地區武漢肺炎疫情迅速蔓延,邢臺市近日緊急徵集5000套物資,似為籌建病人方艙醫院。與此同時,網路爆出邢臺市隔離點髒亂差,並竄上微博熱搜。

1月10日,邢臺市統戰部發布倡議書,呼籲民營企業捐助物資。物資清單包括單人床、床墊、棉被、枕頭、洗簌用品、暖瓶、熱水器、電插盤、水桶、水舀子、臉盆、手消毒液、床單、垃圾筐、醫療垃圾袋、簡易便盆等16樣物資。倡議書指,要在兩天內籌到3000份物資,另外2000份可分期捐贈。值得注意的是,這些物資的配套模式和武漢去年初方艙醫院的標準幾乎一樣。

自由亞洲電臺援引邢臺市統戰部內部人士表示,每份物資是按照房間來配,一個房間需要那麼多東西。這位不具名人士說,這些物資將用在「方艙醫院,差不多吧,就那個意思。」之所以當地政府要求當地企業捐贈,是「因為現在外地的物資進不來,整個物流都斷了。外地能自己開車的能送到邢臺這個高速上,我們協調放下來。但是,一般的情況下外地的車進不了河北,沒有通行證都上不了路,都封住了。大車司機也不願意往那兒去。 」

另一方面,網路爆出邢臺隔離點環境髒亂差,相關消息一度登上微博熱搜。從邢臺隔離點傳出的視頻顯示,隔離點不打掃也不消毒,使用公共廁所,人們扎堆打水吃飯,還有互相串門。拍攝視頻的人直指,「這叫集體生活」。

不少在隔離點的民眾在社交媒體發文指,邢臺市「防疫集中隔離,這不叫隔離,這叫集中」。

 

 

據悉,很多隔離點都需要民眾自備生活用品,有隔離點民眾表示,「從來沒想過自己也要蹭熱度舉報自己的城市,我真的太難了,昨天半夜水管崩了,今天現在好像還有個同樓層發燒39°的,已經打120送走了。這真的太冷了,我還算幸運帶了厚被子,有的人都沒有厚被子真的太難了,我接受隔離,可是在這隔離我真的很沒有安全感。」

民眾在微博直批,邢臺隔離點髒亂差
民眾在微博直批,邢臺隔離點髒亂差(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還有網友透露,邢臺市的某些隔離點為大學宿舍,但該校學生並未提前知情自己的宿舍被用作隔離點。多位大學生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體證實,自己的宿舍被佔用,但校方並未通知。

連日來,河北省疫情加速蔓延,邢臺和石家莊屬重災區。最新數據顯示,1月11日0至24時,河北新增40例本土病例。1月10日,邢臺新增5例確診病例。12日開始,除南宮市外的邢臺市其他19個縣市區,正式啟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當局要求3日內完成任務並出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