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防疫措施無需再做 醫生:這些已過時(圖)

發表:2021-01-12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N95口罩 防疫措施
2020年2月1日,在國際航班上等待入境的國際航班上的乘客戴著防護口罩。(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2日訊】疫情肆虐全球1年多,專家們對COVID-19的理解也有所不同。對於防疫措施,衛生專家在2020年1月給出的建議,與2020年相比也大不相同。紐約Bethany醫療診所創始人彼得斯(Shirin Peters)醫師表示,有些防疫措施已經過時,現在有4件事您可以停止做了。

1月9日,雅虎英文站發表一篇題為《你不需要再做這4件事 來避免COVID-19》的文章。文章建議停止做以下4件你可能在2020年經常做的事:

1、您可以停止擦拭採購回來的食品蔬菜

在大流行初期,擦拭一切都是正常現象。但是,既然我們已經掌握了有關病毒主要傳播方式的更多信息,則對食品進行消毒就不是必不可少的了。

彼得斯博士指出:「已證明,通過鐵氧體(病毒顆粒位於宿主外部微小的液滴中,然後通過接觸被拾取並轉移到另一宿主中),COVID的傳播率極低,」Peters博士指出出來。「儘管通過接觸表面獲得COVID並非不可能,但這概率很低。」

2、您可以停止過分地消毒雙手

儘管這是大流行初期的另一種常規預防方法,但現在無需「每兩分鐘」對您的手進行消毒。彼得斯博士說:「只要您在戴口罩前後洗手,並避免接觸自己的臉,就無需採取其他預防措施。」彼得斯博士說。「您無法通過皮膚獲得COVID,因此,經常對手進行消毒是不必要的預防措施。」

3、無需戴N95口罩

在大流行的最初幾個月中,N95口罩成為熱門商品,因為人們認為它們是唯一有效的面罩。但是,現在我們知道情況並非如此。

彼得斯博士解釋說:「對於典型的室外暴露,已證明2層織物口罩與N95口罩一樣有效防止COVID擴散的作用。」「而在暴露風險高得多的醫療環境中,包括N95口罩在內的防護設備是有益的。」

4、無需戴手套

如果您仍然在家裡家外始終戴著手套,請停下來。彼得斯博士說:「儘管接觸表面並非使COVID成為可能,但這極不可能。」

彼得斯博士總結說:「儘管您可以通過接觸被污染的表面而暴露於COVID,但風險很小。」

「經常洗手並戴上簡單的2層織物面膜就足以防止暴露於COVID。」

網民留言:

對於此建議,網民卻有不同的看法:

「不但要做這些,還要比以前做得更嚴格才行!因為人群中的病人越來越多了。」

「食品外包裝放兩天或者噴一下以防萬一optional吧。現在外面病毒太多了。」

「擦到崩潰就不擦了,早就不擦了。」

「從來沒有幹過第一件事情!目前是covid free」

「只是一家之言,沒有多少科學根據。能戴N95就戴N95,誰知道哪個地方哪一刻病毒濃度就會很高呢?戴手套沒必要。

勤洗手有必要。接觸了可能的污染物後洗手有必要。否則你們家傢俱用品上面到處都是病毒,被帶到你的口眼粘膜只是時間問題。」

責任編輯:韓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