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空中樓閣」的脫貧大計(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1-08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脫貧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8日訊】中共央視報導稱,過去的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中國人民創造奇蹟的一年。在2020年的尾聲,中國在習近平的領導下實現了全面脫貧。2020年3月,習近平在脫貧會議中稱,「到2020年現行標準下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是黨中央向全國人民作出的鄭重承諾,必須如期實現,沒有任何退路和彈性。」說出去的話不管是否做到,2020年評困的帽子必須要強行摘掉,這也是習近平為自己「立功建業」。

12月29日,山東臨沂蘭山區一條街道上,有一名環衛工被凍死在路邊的雪地裡,早上8:00左右的時候,有市民經過該路段發現這名環衛工躺在路上一動不動,詢問環衛工也沒有任何回應,隨後市民撥打了報警電話,經過醫護人員檢查,這名環衛工沒有任何生命體征。該環衛工已經60歲,再過幾天就是2021年,但是很可惜他無法迎接新年的曙光,中國大陸的環衛工基本每天早上4:00開始掃大街,他們拿著極低的工資從事著最底層的工作,被凍死的60歲老環衛工,如果不是因為貧困,怎麼會在本應該退休的年齡去從事繁重的體力工作最後悲慘到凍死街頭。

無獨有偶,2021年元旦期間,河南省焦作市沁陽市西萬鎮被爆拖欠環衛工人工資八個月,記者問寒風中的環衛工人月工資,回答650-800元每月不等。問及拖欠原因,答是財政緊張。最高800元月的工資比李克強說的6億人收入1000元還差了200元,在北美環衛人員一天的工資超過了這些人一個月的收入。被欠薪八個月的環衛工,請習近平問問他們是否也脫貧了。

以上兩個新聞發生在中國的不同區域,但時間點相鄰,他們的遭遇不知道會不會被習近平知曉,如果習近平知道了他的臉會不會發熱。當然,習近平不會知道也不想知道,以上的兩則新聞已經被封鎖下架,網民很難再搜索到相關信息。

另外,一個名為北京小叔的視頻up主透露他在大陸的兩個賬號被突然封禁,被封賬號的平臺為B站和西瓜視頻(今日頭條)。北京小叔於12月12號,在B站上傳了視頻後被封禁7天,理由是違規,然後發不了任何視頻。解封后傳了兩個視頻,一個講失業一週年,還有一個東北房子白菜價,沒有任何的敏感信息,隨後賬號被永久封禁。同一天,西瓜視頻稱北京小叔發布不當言論,封鎖了其賬號,客服人員含糊其辭,沒有給出合理解釋,北京小叔在西瓜視頻平臺有242.5萬粉絲,共上傳了103個視頻。

北京小叔從17年就開始錄製視頻,他的視頻內容主要是拍攝北京底層打工者的生活居住狀態,同時他行程遍佈中國許多欠發達地區和資源枯竭型城市,他用自己的視頻記錄了在那裡的中國人的生活狀態以及物價水平等,同時北京小叔做三年的志願者,可以說他接觸過很多中國處在最底層的人群。

也正因此,他的視頻被很多網友認為是刻意抹黑社會主義,因為揭露了很多真實情況,他經常受到威脅和謾罵,那麼這都是極個別的人大多數都是好的。北京小叔現在非常想知道自己賬號被封原因,經調查,北京小叔的言論與習近平消除貧困的國家大計不符,遭到國內全網封殺。

與北京小叔相同的還有一位東北的女網友,她就是想記錄自己農村老家的空城現象,當地政府官員找到她要求下架所有視頻,並稱其沒有採訪權不能拍攝,女網友說自己僅僅拍攝的是自己親戚家的現象,但政府官員依舊認為她的行為有損地方形象。其實,在東北人逃離農村逃離城市湧向南方的現象非常普遍,人們們就是在逃離體制、逃離貧困。這點也是地方政府不想讓民眾知道的,有悖於全面脫貧的大計。

從這些可以看到習近平2020年的脫貧大計本身就是空中樓閣,與習近平的「雄心壯志」相比,中共的官員們應該多向下看看;另外,有媒體朋友爆料,蘇北部分地區扶貧扶了5年,結果是越扶貧越貧困。中共政策實施愈發僅僅留在宣傳層面,不知道被掩蓋的危機還有多久會集中爆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