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最大恆星到底有多大?(組圖)

發表:2021-01-0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宙中最大恆星到底有多大?看完不可思議
宇宙中最大恆星到底有多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宇宙是非常浩瀚的,存在著無數的星球,我們人類所賴以生存的地球,也不過是普普通通的一顆星球罷了。科技發展以來,人類能夠走出地球去探索宇宙。原本在人類眼中已經非常大的地球,進入太空之後才發現,太陽系當中比地球大的行星也有很多,在太陽系之外,更是多不勝數了。

宇宙中最大的恆星到底有多大?

在太陽系當中,中心是太陽,而太陽是一顆恆星,我們地球與太陽相比較的話,的確是非常的渺小。太陽的直徑能夠達到地球的109倍,體積上是太陽的130萬倍。其實太陽在太陽系當中總質量的99.86%。即便是如此大的太陽,放到宇宙當中,也不過是普普通通的一顆恆星,而且在宇宙當中的恆星家族裡面,太陽也不算大,比它大的恆星多了去了。

所以有些人都非常的好奇,在宇宙當中最大的恆星有多大呢?儘管我們人類目前所觀測到的宇宙範圍非常的有限,在有限的範圍之內,所觀測到的最大恆星是盾牌座的UY,它是一顆紅超巨星,直徑達到了23.76億公里,可以這麼說,光速圍繞著一顆紅超巨星,一圈的話需要九個小時,而光束圍繞著太陽一圈的話,僅僅只需要14.5秒。

光速圍繞著一顆紅超巨星,一圈的話需要九個小時,而光束圍繞著太陽一圈的話,僅僅只需要14.5秒。
光速圍繞著一顆紅超巨星,一圈的話需要九個小時,而光束圍繞著太陽一圈的話,僅僅只需要14.5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一顆紅超巨星的確是非常的巨大,但是它的質量其實不高,溫度也不高,但是亮度卻非常的高,能夠達到太陽的34萬倍。所以說這一顆紅超巨星也是目前能夠觀測到的最亮的恆星之一,也正因為如此,科學家們才能夠利用天文望遠鏡觀測到它。

其實如果說我們的太陽揹著一個紅超巨星代替了的話,那在太陽系當中的八大行星可能就會被吞沒掉五顆。這個紅超巨星,其實它的壽命快要走到盡頭了,差不多只剩下了1000到5000萬年的時間,到它真正的生命末期的時候,就會發生爆炸形成超新星,不斷的坍塌成為一個黑洞。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顯示,盾牌座UY(英語:UY Scuti、UY Sct),是一顆位於盾牌座的紅色超巨星。這顆恆星是至今人類已知體積最大的恆星,超越過往被視為體積最大恆星的大犬座VY。

盾牌座UY是一顆紅超巨星,其恆星光譜分類為M4Ia。這顆恆星的半徑約為太陽的1,708±192倍。儘管其體積非常大,但其質量僅僅約為太陽質量的32倍,即約為地球質量的1000萬倍。這顆恆星不僅僅在體積方面巨大,亮度也非常高。其亮度為太陽的340,000倍,是光度最高的恆星之一。

盾牌座UY也是一顆半規則變星,其變光週期約為740日。這顆恆星的視星等為11.2至13.3等,人類肉眼無法看到這顆恆星,需要依靠望遠鏡才能看到。

這顆恆星是至今已知體積最大的恆星。
這顆恆星是至今已知體積最大的恆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顆恆星是至今已知體積最大的恆星。根據天文學家的推測,這顆恆星的半徑約為太陽半徑的1,708±192倍(7.05到8.83天文單位),直徑達2,375,828,000公里。其規模是如此之大,如果將盾牌座UY放在太陽系的中心,它的直徑將超過木星軌道(5.204267天文單位,778,547,200公里),並且接近土星軌道(9.5820172天文單位,1,433,449,370公里)。這顆恆星能容納約50億個太陽,即6500兆個地球。

於2012年前,大犬座VY一直被視為已知體積最大的恆星。當時,明尼蘇達大學教授蘿勃塔・韓福瑞(Roberta M.Humphreys)預測大犬座VY的直徑大約是太陽半徑的1800到2100倍。但是,經改良的測量方式讓天文學家們發現其實際體積要小得多。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