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應用蘋果中國下架 為什麼?(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1-05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
上海蘋果商店前排隊購買新款手機的民眾(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5日訊】蘋果公司宣布,中國平台上的好幾千遊戲軟體下架,因為北京政府加緊了控制。上個月,蘋果就對中國軟體開發商提出過警告,相當一部分付費軟體會被取消。其實去年年初的時候,蘋果就已經取消了好幾千遊戲軟體。

四年前,北京政府出臺新政策,要求遊戲軟體必須獲得許可之後才能發行下載,但蘋果的軟體商店好像可以避免這一點,沒有許可的也能下載。蘋果公司沒有解釋為什麼會存在這樣的現象,也沒有解釋為什麼現在開始執行許可政策。

前不久,中共加緊了對網際網路的控制,加緊審查,包括TripAdvisor在內的一百多個軟體從蘋果商店下架。中共網管局稱這些軟體違法,但違了什麼法並沒有給一個說法。

要開發中國市場,蘋果必須走鋼絲,公司發言人說,每次收到中共要求下架的要求,他們都會慎重考慮,並經常提出不同意見,但很多時候不得不作出下架軟體的決定。但蘋果公司決定繼續留在中國,為用戶提供產品,是最好的選擇。

12月初蘋果通知軟體開發商,告訴他們必須在年底前提供許可才能繼續下載,那個時候蘋果就知道,能得到許可的軟體少之又少,一個很主要的原因就是中美之間貿易戰,兩國關係越來越冷的緣故。

根據Sensor Tower的統計,2019年蘋果中國商店有27萬2千個遊戲軟體,其中2萬5千被勒令刪除﹔但是去年被刪除的多了許多,有9萬4千被刪除。蘋果中國商店的的遊戲軟體下載量增幅減緩,而在世界範圍內的下載量增長。根據Sensor Tower的估計,去年到11月為止,蘋果中國商店遊戲下載增長14個百分點,銷量1百30億美元,而前年同期的增長幅度是21個百分點。今年蘋果商店在全世界範圍的下載增長26個百分點。蘋果不但受到北京政府壓制,也受到來自世界各國的夾擊。競爭者說蘋果壟斷,批評者說蘋果向中共磕頭,跟蘋果總經理庫克推崇言論自由、保護隱私和人權的理念相反。在中國被勒令下架的軟體中,有三分之一屬於人權燙手山芋,比如藏傳佛教、香港一國兩制,只有百分之五屬於賭博和色情。這也是外界批評蘋果的主要原因,為什麼要把這些軟體拿掉?不拿掉又怎麼樣?蘋果要維護自己立於道德高地的形象,又承諾會符合地方法律,兩者不得其兼,怎麼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