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旺子孫後代的秘訣(圖)

作者:初衷 發表:2021-01-02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興旺子孫後代的秘訣
行善積德,才能使後代興旺,造福子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一則傳統文化故事佐證了兒孫的福份與祖上行善積德的關係。

清朝張英,安徽桐城人,他的父親年輕時曾夢見一金甲神,神人自稱是晉朝時的王敦,想要生到張家。張父以王敦是亂臣而拒絕,神人說:「不是這樣。當晉朝要喪敗時,我應運而生作了逆臣;現在天下清明,我應運而生作良臣。」張父驚醒後,不久果然生了個兒子,但沒幾歲就夭折了。

又過了數年後,張父再次夢到王敦要來托生,張父斥責道:「你果然是奸臣,又想來欺騙我,我不要你。」王敦說:「我遍觀江南諸家,沒有哪家的福德能比得上您張家了,我這次來了就不會再走了。」

不久,張家就生了兒子張英,張英字「敦復」就是這個原因。康熙六年,張英中進士,官至文華殿大學士兼禮部尚書,成為當時的名臣和文學家。張英就是大清三朝元老張廷玉的父親。

為什麼王敦會說張家的福德無人能比呢?

有知道的人說,在明朝時,張家那時很貧困,其先祖生了兩個兒子,都讀書修德。老人一天鋤地種菜,發現地下埋藏了足有百萬兩銀子。老人將錢按原樣掩埋好,準備以後用來做善事。直到臨死時,他才將此事告訴了自己的兩個兒子,並命他們等荒年時挖出來賑濟災民。老人死後又過了數年,遇到大饑荒,兩個兒子遵照父親的遺願將銀子挖了出來,果真有百萬兩之多,他們將錢全部用來救濟了災民,賴此得以存活的人不計其數。事後,縣令想為張家請賞,但兩個兒子堅辭不受。

有一天早上,有同鄉人早起,恍惚間發現有人在挑著筐子趕路,只見裡面裝滿了好像珊瑚、青精、水晶等寶物,全是杏核般大小的珠子,此人試問他們要到哪裡去,那些人說:「送到張家去。」

等到大清立國,張家逐漸昌盛起來,張家子孫張英和張廷玉相繼官拜大學士,兄弟子侄都很顯貴。人們說以前見到為張家送珊瑚等寶物,大概是各色頂戴吧,這都是張家祖上行善積德換來的。

現在的人通過電視劇知道張廷玉為民造福的故事,但是卻並不知道張廷玉的成就與祖上行善有很大的關係。通過這則傳統故事讓大家明白,想要後代興旺,要先行善積德,才能延福子孫。

責任編輯:靜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