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這樣 15個你不知道的有趣冷知識(圖)

發表:2021-01-0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來是這樣,15個你不知道的有趣冷知識
原來是這樣,15個你不知道的有趣冷知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1956年殺人蜂的誕生。

非洲化蜜蜂,俗稱殺人蜂,是西方蜜蜂的一個亞種,性情兇暴,分布於南美洲、中美洲與美國南部。

西元1956年,一批非洲蜜蜂被一位科學家帶入了南美洲,而其中一些蜜蜂在脫逃後與歐洲本土蜜蜂進行了交配,進而繁殖出新品種:殺人蜂。

2、自殺未遂的士兵被判死刑。

羅馬帝國的皇帝哈德良(Publius Aelius Traianus Hadrianus Augustus)在公元117年時宣布:自殺未遂的士兵因犯下了逃兵罪,得判處死刑。

3、閉眼睛時不會知道哪個腳趾被觸碰。

牛津大學人員發現,在閉眼時戳中間區域的腳趾隨便一根,大部分人都無法確定哪個腳趾被碰了。

4、最討厭巴黎鐵塔的人卻最愛在塔內餐廳吃飯。

法國短篇小說之王蓋伊·莫泊桑(Henry-René-Albert-Guy de Maupassant)曾公開表示艾菲爾鐵塔是個「沒有用又怪異的建築」,而他也常在塔樓內的餐廳用餐,因為這是他唯一看不到艾菲爾鐵塔的所在。

5、大象面板很厚但卻很敏感。

大象的面板可以達到1英吋(2、54釐米)厚,但感知極為敏銳,蒼蠅停在上面都感覺的到。

6、心理學家跟經濟學家把概念和金錢教給猴子,他們就開始出賣自己的身體了。

2005年,猴子在接受到來自心理學家和經濟學家的相關概念後開始出現出賣身體行為,被稱為Monkey Business。

7、蟲子的眼睛永遠比你想的要多。

蝴蝶有一對複眼,蜜蜂則有5隻眼睛(一對複眼和三個單眼),大部分的蜘蛛有8隻眼睛。

8、法官吃過午飯會更寬容。

研究者研究了1000多份判決書,發現到其中有利判決出現的可能性在開始時極高,接著從65%漸漸下降趨近於0%,吃過午飯後再回復至65%。

9、蛤蠣可以存活超過500年。

明蛤,世界上已知最年老的蛤蠣,在科學家嘗試找出牠到底幾歲時被科學家意外殺掉,當時牠507歲。

10、73歲總統收到海軍陸戰隊的招聘信。

美國第40任總統隆納·威爾遜·里根(Ronald Wilson Reagan)在73歲那年收到海軍陸戰隊的招聘信,然而他當時還是美國總統的身份。

11、不是所有人都覺得西瓜是水果。

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State of Oklahoma),西瓜不但是蔬菜,更是該州州菜。

12、1977年到2011年,世界上唯一只有單一顏色的國旗。

不要懷疑,在1977到2011年期間,利比亞國旗就是這麼一塊沒有圖案、徽章的色塊。

13、蜈蚣的繁殖並不涉及交配。

在大部分已知情況下,雄性蜈蚣只會留下一個精囊給雌性蜈蚣尋找並進行繁衍。

14、在美國,順勢療法必須在標籤上標明沒有作用。

順勢療法又稱同質療法,意指若某物質能在健康的人身上引起某病病症,則將此物質稀釋震盪處理後就能治療該病症。而在美國,順勢療法必須貼上標籤注明沒有任何作用。

15、暴力犯罪穿防彈衣是違法的。

美國的新澤西州,實施暴力犯罪的時候穿著防彈背心是違法的。

只能說,這些冷知識真的有些讓人看了也覺得莫名其妙,到底是誰有事沒事會去想這些東西啦!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