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蔡奇搞強拆護習「龍脈」爭入常?(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20-12-17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任北京市委書記蔡奇
現任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圖片來源: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7日訊】正值隆冬季節,連日來北京市當局開始強拆香堂文化新村,涉及三千多戶、近萬人,其中包括多名中共紅色後代家屬的住房,住戶奮力抗拒強拆。12月12日當局還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拘留了業主、著名詩人郭小川的女兒,七十多歲的郭嶺梅,因為她帶頭維權。14日早上,被斷水斷電的北京政法大學老教授楊玉聖,被迫宣布絕食抗爭,消息傳到海外,被認為2017年北京同樣在冬天對所謂「低端人口」大清理的翻版。

但這次強拆和清理「低端人口」又不一樣,因為被爆料事由涉及衝撞了習近平的「龍脈」,為事件抹上了神秘色彩。

現流亡美國的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爆稱,有「高人」給習近平看風水做京城規劃,說香堂村房屋壓了龍脈氣口,於是強拆房。住戶拚死抗爭,特警保安威脅恐嚇,雙方劍拔弩張,嚴重對峙……看來事態還在惡化中。蔡霞質問:中共不是號稱唯物主義無神論嗎?

一名香堂新村的一名業主則對大紀元披露,強拆香堂文化新村是習近平的意思,因為地方政府官員曾多次向民眾表示,強拆不是他們的意思,這是上面的意思。該業主認為這說明這事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做不了主,是習下令。

目前是否習親自下令仍不得而知。不過,眾所周知蔡奇是習近平的親信,為了表忠護習,他同樣是什麼事都能幹得出來的。

1955年生的蔡奇在福建和浙江省任職時都是習近平舊部,與習關係密切,因此在習上臺後快速升遷,2014年3月,蔡奇入京出任新成立的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安委)辦公室專職副主任,2015年升任國安委辦公室常務副主任,晉升正部級官員。2016年10月,蔡奇接替王安順擔任北京市長,然後升任北京市委書記。2017年從中央委員之外直升政治局委員。而只有受到習核心的高度信任,才能掌控京城。

中共十九大之後,官場對習近平的吹捧達到高峰。作為習近平舊部的蔡奇,也公開頌習「不愧為英明領袖,不愧為新時代總設計師,不愧為中共一代核心」。

但蔡奇主政北京不久就陷入巨大爭議,為實現習近平的意圖,蔡奇不可謂不賣力,2017年實施「驅逐低端人口」,把多年來建設北京的農民工,在大冬天驅趕出北京。

當時網傳的蔡奇內部講話顯示,他說要解決問題,「就要真刀真槍、就是要刺刀見紅、就是要敢於硬碰硬。」

在引輿論大嘩之後,北京市把明火執仗的驅趕變成暗地驅趕。之後,當局還在2019年12月14日發布白皮書宣稱,北京人口規模控製成功斐然,從2016年起,北京市常住外來人口規模連續三年負成長,常住人口則呈現二連降。

蔡奇如此賣力弄政績,肯定是有所圖謀?海外黨媒意外釋放了風聲。

今年6月北京在陷入新一波武漢肺炎疫情危機之際,蔡奇接連稱「進入非常時期」,「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要求全市開展核算大排查,全城陷入半封城狀態,北京當時成為新一輪中國疫情的「暴風眼」。一家海外黨媒6月17日刊文稱,北京是中國首都,首都無小事,事事連政治。這句話是北京官場的明規則。北京政府以及蔡奇對於北京疫情的處理是否得力,事實上是中共高層衡量他行不行的重要指標,能否處理好危機,往往成為其仕途更進一步的關鍵,若此刻北京政府處理疫情危機妥當,顯然將成為蔡奇的加分項,現年65歲的他是有極大可能在2022年的中共二十大上更進一步。

按照中共過去所謂「七上八下」的慣例,到2022年中共二十大,蔡奇67歲。不過,中共政權正處於內憂外患,連習近平也被外界稱為「總加速師」,意為加速中共滅亡之人。一旦中共在2022年前倒臺,蔡奇也就沒機會了。

 

(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