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滿朝翟東升 習近平處處是坑(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20-12-11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翟東升被指是習近平智囊之一
翟東升被指是習近平智囊之一(圖片來源: 合成圖 視頻截圖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1日訊】最近給中美惡化的關係火上澆油的事件,算是號稱習近平智囊的中共對外戰略研究中心副主任、人民大學教授翟東升,其演講爆出中共與拜登和華爾街之間暗中勾兌的內幕。相關視頻在海外熱傳鬧得滿城風雨。翟東升看似大意的閃失,背後是中南海的大患,因為翟東升之流在當朝比比皆是,處處給習挖坑。

看過翟東升演講視頻的人,都對其當時在台上輕佻、自以為是的狀態印象深刻。他大談中共在美國「上邊有人,權勢核心圈有我們的老朋友」,歷來能搞定華爾街和美國建制派,只因川普(特朗普)上臺才感「力有不逮」,「拜登的兒子被川普說在全球基金公司,誰幫他建的基金公司,明白嗎?這個都有買賣」。

翟東升這個能夠接近中共高層,但又不高不低的級別,明顯是幫中共高層具體干髒活的角色,比如經手為習近平在美國書店舉辦新書發售會,請出「一位猶太老太太」出手,迅速搞定了本來不願意的書店。

翟東升這句話應該成為「經典」了:「天下沒有美元搞不定的事情。如果一沓(鈔票)搞不定,我就兩沓,這是我的工作方式。」

那個大言不慚泄露中共藍金黃運作內情的視頻雖然在國內封殺了,但在海外經過美國著名律師鮑威爾、朱利安尼和川普總統等轉推而在國際上迅速傳播,這對中共當局可謂猝不及防,極具破壞力。

翟東升如今被網友嘲諷為插刀助攻的「豬隊友」,而他據稱是習的智囊,如果再看看目前習網羅的一大幫人,這波危機還預示著習政權不妙的未來。

有人翻譯了英文大紀元《十字路口》(Crossroads)節目播出的翟東升演講視頻下的部分英文留言,其中一條是這樣的:「演講者的傲慢令人難以置信。想想看,他只是為中共中央總書記跑腿的,可以想像黨的高層如何把自己當成‘神’一樣,但是他們將崩潰。希望川普總統能看到這個,哦,天哪……我們將有一個有趣的2020—2024。願上帝保佑川普總統!」

也有紐約老華僑說,「中共黨官包括習近平,哪一個不是狂妄、無知、輕佻,不可一世!翟東升的演講只不過是代表作罷了!」

翟東升只是習氏用人的其中一個代表作,和他一樣的御用學者、文人,又都是什麼貨色?「左王」王滬寧的暗黑狀態眾所周知,後來網羅的「經濟國師」鄭永年,最近陷入性騷擾霸凌醜聞,受害者據報多達6人,但這仍然無阻他成為中南海的紅人。

還有一向被視為中共馬前卒的《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據傳其痞子氣文風甚獲習近平欣賞,近日他被副手段靜濤實名舉報與兩名女員工各有一名私生子,內部人士披露是真實的,只是主要要保他不倒罷了。

靠整肅《南方週末》上位的庹震10月新掌人民日報社,隨即被爆出在北京任職期間,五年間共有六個情婦,並坐擁多套豪宅,據傳他還有意二十大進入政治局。

這些官員的高升或長佔實權職位,都是中共官場的逆向淘汰例子,與本來與習近平早年任職有交集的習家軍不一樣,他們都屬於善於投機鑽營和趨炎附勢者,靠著一些賣身投靠表忠主子的特別「長處」,交上投名狀。

中國古來重視風骨的文人學者,如今在中共紅朝都是一樣的貨色,鄭永年、胡錫進、庹震,到現在這位翟東升,都成了代表人物。

不過,儘管這些人與中共政權的邪性相符,特別是在習近平鐵心保黨的情況,似乎春風得意,但這樣的人物能夠佔據要職,也說明朝中無人了。

反過來,在習近平自己都承認中共面臨「更多逆風逆水的外部環境」的背景下,他身邊環繞著這群人,會不時賣力給習近平挖坑。隨著時局激變,像翟東升演講這樣不經意曝光中共不堪內幕的事,以後會越來越多,習近平將面臨處處是坑。

 

(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