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斯達克強加政治於企業 是共產主義變種(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20-12-05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納斯達克
華爾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2月5日訊】納斯達克股票交易中心,世界第二大股票交易所,這個星期向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提交申請,要求在加一條規定在納斯達克上市的公司,什麼規定呢?就是公司董事會成員至少有一名是女性和一名少數族裔或者是LGBTQ,這名董事是不是這個行業的專家,有沒有經驗,這個不重要。

股市的作用是融資,是擴大資本基礎,是招募股東,是擴大分紅,自由社會不看中膚色,看中能力、看中天份、看中遠見卓識,如果你自己開公司是不是也是這樣呢?跟有能力的,有資本的,能幫助企業發展的人合夥,非得要找個異性股東,非得要找個少數族裔的股東,非得要找個同性戀的股東嗎?

納斯達克的做法是把政治強加於企業。納斯達克在申請文件中說,不同的研究都證明,董事會多元化有助於企業管理,有助於企業的盈利。如果這是真的話,還要你納斯達克強加於人麼?企業管理層早就會這麼做了不是?

去年,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主席Hester Peirce在聖地亞哥演講的時候說,思想開放的董事會,不拘一格思考問題的董事會,往往表現更好,但她也警告說,政府不可以強制規定民營企業這麼做,這麼做的化跟國有化就差不多了。Peirce還強調說,上市公司營運成本本來就高,如果政府再管頭管腳的話,企業成本就更高了。

現在,股市對企業的吸引力已經不再,跟九十年代中期相比,現在上市公司的數量減少了四分之一,企業更願意作為下市私營公司經營,更願意接受私募基金入股,更願意通過美國場外交易平臺融資。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十有八九不會答應納斯達克的請求,但納斯達克這麼做的本身值得我們的警惕,共產主義利用階級鬥爭把人類社會攪的天翻地覆,今天,美國左派們用種族鬥爭要達到同樣的目地,左派攻擊美國憲法,攻擊美國的立國之本,攻擊自由、平等、獨立、博愛的普世價值,把一個個有獨立個性的個人,貼上各種標籤,根據膚色、種族、文化、信仰、乃至性取向貼上標籤,煽動一個族群對另一個族群的仇恨,這不就是變種的階級鬥爭麼?共產主義並沒有因為蘇共的解體而消失,共產主義換了一件外衣而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