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自欺欺人脫貧鬧劇(圖)

原題目:自欺欺人的脫貧鬧劇

作者:洪博學 發表:2020-12-05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5日訊】澳洲剛加入RCEP,沒料到免關稅簽約是假的,澳洲要求世衛組織調查武漢瘟疫源頭,此舉惹惱中共,開始展開報復,證明和中共簽任何協議,白紙黑字都是假的,中共可以隨時不認帳。

中共寧可讓澳洲進口的龍蝦臭掉,把葡萄酒關稅增加到230%,卻不顧平常老百姓生活,現在,中共正在為中國14億人是否已經脫貧?老百姓是否可以看得起病?大打口水戰。

因為,習近平代表黨,黨已經宣布貴州最窮的832個縣鎮即日起脫貧,黨既然已經宣告脫貧,所以你就不窮了,問題是,李克強說,「中國還很窮」,到底是誰說了算。

黨說,你已經不窮了

脫貧大夢剛演完,網路酸民已經對每個月2200人民幣的基本工資吵翻天,很多小粉紅說,現在已經活不下去,但是,環球黨媒卻說,「不要跟有錢人比較」。

聯合國的標準,每天收入不到兩美金就是貧民,依照這個標準,中國至少有2.2億人口是在這個標準以下,所以脫貧口號是假的。

美中貿易戰爭開打以前,中產階級工資來到5000人民幣,開打以後,失業增加,工資下滑,誠屬必然,看看深圳,東莞色情行業的降價表,就一目瞭然了,但是,習近平卻急著喊脫貧,很顯然故意和人民的胃腸唱反調。

目前中國的物價水平節節攀升,從糧食到豬肉,無一不漲價,每個月2200人民幣,已經無法生活,那麼一個月收入不到1000人民幣的6億人口,到底如何生活,也就更加耐人尋味了。

至於談到看病就更辛酸了。

中共宣稱中國人看病,政府提供19萬種免費藥物可以挑選,但是,內行人知道,真正有效的藥物還須自費,根據統計,中國人看病的自費比率是60%,有3分之2的人表示看病太貴,所以只好到藥局買藥,我個人的經驗,自費看一次感冒,在中國要花掉500人民幣,還不包含請人掛號的工資,在中國想到大醫院掛號,比登天還難,所以掛號黃牛靠此謀生者,為數不少,通常請人排隊掛號,必須花掉100人民幣。

世衛組織在2010年公布的資料,中國是全世界醫療財政支出最不平衡的國家之一,全球198個國家中,中國排名188名,根據統計,美國每年GDP中有8%用在醫療服務,中國卻不到2%,中共寧可把國民辛苦收入,花在軍事費用,花在非洲大撒幣,也不願意拿來照顧自己人民。

中國醫院的醫療暴力事件,也是亞洲最多的國家,因為看病掛號不容易,排隊讓人心情焦慮,所以,病人對醫療人員施暴案件頻傳,這也造成大學生不願意選擇醫學系,直接使醫療人員不足。

2002年,中共實施農村醫療合作計畫,希望農村人口不要跑到大城市就醫,但是,遇到大病,村醫療設備不足,病人還是往大城市醫院跑,造成醫療資源沈重負擔的主要原因。

偉大的中共黨當然不會騙人,這就讓我想起北韓的脫貧故事。

共產國家習慣謊言

北韓的勞工收入很低,目前大約是每個月1500北韓元,相當500人民幣,可以兌換70美金,但是,多數人民可以依靠糧食配給和白菜配給勉強生活,糧食配給小孩一口是每天500公克,大人700公克,勞力工作者900公克,從1990年蘇聯崩解後,北韓失去支援,開始出現糧荒,從1990年到2000年,十年飢荒餓死200萬人,營養不良造成其他疾病死亡,不計在內,真正死亡應該不止此數,為了應付飢荒,北韓政府下令配給糧食減半,這下子,領配給的人民開始出現疑問,而政府已經下令,遇到領配給糧食人民的提問,要統一口徑回答。

於是,老百姓問官員,「為什麼我的糧食配給少了一半」,官員回答,「說來話長,同志你有所不知啊,因為韓國最近鬧飢荒,我們的同胞在美國帝國主義之下生活痛苦啊,為了給韓國同胞吃上一口飯,偉大的領袖下令,把糧食省一半,救濟韓國,所以,我們把你的配給省下一半,送過去給韓國同胞了」,官員還沒有說完,領糧食的老百姓已經落淚了,這故事太感動、太催淚了,問題是,韓國不會飢荒,就算有飢荒,被資訊封鎖的北韓也看不到,這就是北韓的謊言治國騙術。(詳見,芭芭拉德米克所寫《我們最幸福》)

中共越搞越回頭,連老百姓肚子是否吃飽,也可以瞎掰,看來,中共越來越向北韓學習了。

 

(本文為《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