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國際領袖先鋒獎 蔡英文:捍衛臺民主(圖)

發表:2020-12-05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台灣總統蔡英文12月4日獲「國際領袖先鋒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5日讯】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日前入選「彭博50人」(Bloomberg 50),12月4日,她又獲「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頒贈「國際領袖先鋒獎」。蔡英文表示,她的職責是維護及捍衛臺灣民主與自由的生活方式,不會停止尋求兩岸和平穩定關係,但也不會對臺灣的安全有任何妥協。

中央社消息,「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4日在全國政策高峰視訊會議上,由理事會主席甘恩(Philip Gunn)宣布致贈蔡英文總統「國際領袖先鋒獎」,以表彰她的卓越領導、信守自由市場承諾、致力全球自由信念及防疫成就。

蔡英文透過錄影方式發表感言,她說,要感謝「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對臺灣的堅定友誼與支持,臺美兩國享有共同價值與利益,臺灣會持續成為全世界捍衛民主與自由的一股良善力量,並與美國堅定站在一起。

蔡英文引述柴契爾夫人的名言「人們若能自由選擇,他們會選擇自由」。她說,身為總統,她的職責是維護和捍衛臺灣民主、自由及生活方式,她不會停止尋求兩岸和平穩定關係,但對臺灣的安全也絕不妥協。

她並提到,過去四年來,臺灣的國防預算一再創下歷史新高,不斷投資於戰力的提升,以妥善因應環伺的威脅;政府也全力打擊假訊息及國外惡意破壞的操弄,使臺灣人民有信心勇敢迎接挑戰,邁向未來。

蔡英文指出,臺灣的實力是以經濟活力為前提,增加創新產業投資、經濟多元化及拓展更多國際新市場。美國是臺灣第二大貿易夥伴及最重要的安全夥伴,期盼能早日與美國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

除了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參議員力挺臺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蔡英文強調,該項協定將能更加深化臺美緊密的經貿夥伴關係。在臺灣面對對岸從不間斷的威脅之際,此協定也會更加強化美國對臺灣的支持。

另外,蔡英文提到,現在時序入冬,國際疫情升溫,面對新一波疫情,臺灣絕對不能鬆懈。希望大家共同配合防疫措施,嚴守疫情防線,讓臺灣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據了解,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成立於1973年,會員主要由全美各州州議員及私人企業人士組成,為全美規模最大的州議員組織,近年來多次於年會中通過友臺決議,如2018年通過支持《臺灣旅行法》,以及2019年紀念《臺灣關係法》40週年重申美國對臺承諾。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