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無悔參與社運 港人追囚車令人落淚(組圖)

發表:2020-12-04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庭在信中指獄中日子難捱,度日如年,牢房鐵床冰冷,但能夠參與在社會運動當中是她的榮幸,直到今天立場都沒有改變過。資料圖片。(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周庭在信中指獄中日子難捱,度日如年,牢房鐵床冰冷,但能夠參與在社會運動當中是她的榮幸,直到今天立場都沒有改變過。資料圖片。(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2月4日訊】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因參與去年反送中期間包圍警察總部的示威而被判入獄10個月,昨日(3日)在獄中度過24歲生日。而她在生日前所寫給外界的公開信亦被公布,信中指獄中日子難捱,度日如年,牢房鐵床冰冷,但「能夠參與在社會運動當中,是我的榮幸。直到今天,這個立場都沒有改變過。」

周庭臉書的小編公開了周庭的信。信中指,上月27日(當時尚未判刑)是她進入大欖女子懲教所後的第5日,收押期間無需服刑,日常就是在疊被、看電視,看書寫信之間循環,獄中的時間過得很慢,難捱得彷彿「度日如年」,她時常感到孤單,也對判決感到緊張與驚惶,想念著所有愛她的人。

周庭在信中寫道,「我總會很在意時間,因為下午是探訪時段,黃昏是收信的時間,在漫長的孤單和寂寞中,讓我有一點點的期待。」她指自己不習慣收押所內沒有時鐘,無從感知時間的流逝,唯一能判斷時間的僅有開燈、熄燈的作息時間和香港電台的廣播,或是詢問懲教署職員。

天氣變冷了,周庭寫到,睡在牢房內地鐵板床上,即使蓋上床單仍感覺很冷,總覺得收押所裡寒風凜凜,穿上了羊毛內衣,仍會被凍醒。她坦言擔心自己不能適應監禁的生活,也擔心生日要在鐵窗中度過;感嘆「快要24歲了,本來還在招募禮物,準備趁生日前拍片講生日開箱。但現在,生日、工作、開箱都沒了,只剩下冷冰冰的法庭文件,和等待判刑的不安。」

但她表示從未後悔參加社運,「我曾多次說過,能夠參與在社會運動當中,是我的榮幸。直到今天,這個立場都沒有改變過。」「沒有當天投身社運的勇氣,肯定不會造就今日的自己。在當下充滿恐懼的社會環境中,我們需要經歷甚多,還有更多的痛苦和犧牲。」

港人追囚車表達對社運人士的支持

反送中運動後,大量抗爭者和民運人士被落案起訴,每逢他們上庭,都有大批民眾前來表達支持,追囚車成為成為在香港經常上演的感人畫面。日前立場新聞前記者何桂藍在臉書貼出追囚車的帖文,表示這樣的場面幾乎每天都在發生。

周庭無悔參與社運港人追囚車令人落淚
周庭無悔參與社運港人追囚車令人落淚
日前,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周庭和林朗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上庭,案件審理完畢後大批市民追囚車,向車內人士揮舞手機燈以示支持。(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何桂藍在個人臉書上轉貼友人拍的影片,帖文指這是當晚最後一輛離開西九裁判法院的囚車,車內人士不是大家期待的黃之鋒、林朗彥、周庭,也沒有警察開路、交通管制,但市民還是把囚車團團圍住,高喊著他們認為是車中人的名字,同時高叫口號:「撐手足,撐到底」。

香港懲教署人員疏散人群,綠燈一亮囚車駛離,但大量港人緊追在後,「人怎麼追得過車,一切像其他一切一樣徒勞」,但一名追逐囚車的女孩卻說:「送到手足,好開心呀!」帖文表示,「如果幸福無價,那如此又怎算徒勞呢?」

帖文稱,當日落之後,法庭關閉,人也散去,這種「肉身投向鐵馬的追逐」,每天都在審理社運案的法庭外發生,「今日這次是一群人追,別的地方,別的日子,一個,三個,都會追。他們哪兒來的力氣?你不知道嗎?」

網友們見到這一幕都很感動,紛紛留言指出,「一看眼淚就爆炸了,但願時代會補償今天您們的付出!加油!別放棄!」、「見到這麼多人追車,好難過」、「牆內手足 我們與你們同在,感謝送車手足」、「讀了都流出眼淚。願神靈護衛香港兒女,願榮光歸香港」、「感動,又痛心,撐手足,撐到底!」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