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日本電子巨頭村田製作所撤離深圳

發表:2020-11-30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1月30日訊】近日,日本知名電子元器件製造商村田製作所在其官網宣布,將於2020年12月關閉其位於深圳的生產子公司升龍科技。

上述關閉的工廠全名為升龍東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升龍科技」),位於深圳市龍崗區龍崗街道同樂社區高科大道8號,,為村田製作所的全資子公司——埼玉村田製作所(原東光株式會社)的生產子公司。

工商資料顯示,升龍科技成立於2005年8月10日,註冊資本1,888.6716萬美元,經營範圍包括設計、生產經營新型電子元器件(頻率控制與選擇元件)、電子專用設備;從事貨物及技術進出口業務(不含分銷、國家專營專控商品);技術諮詢與產品售後服務等。記者發現,目前上述廠房均已經空置,有部分員工住在宿舍等待公司解散後的賠付問題。

中國官媒《證券時報》報導,廠內食堂一位負責人介紹,升龍科技此前是從龍崗布吉搬遷到這裡,他們一直承包食堂來給東光的員工提供三餐。「以前效益很好,經常連夜加班,出貨工人都是兩班倒,晚上我們還得給準備吃的呢,但這兩年不行了,從四樓搬到三樓,又搬到二樓一樓,聽說機器也老化了,產品以前都是手工做的多,現在要用新技術了。」 

部分仍留守在廠區辦理業務的工作人員表示,以前這裡效益很好,三、四年前高峰期工人就有1300多個。今年企業經營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較大,企業訂單大幅減少。

村田製作所中文官方網站11月24日也發布公告,表示埼玉村田製作所(原東光集團)通過線圈產品的開發和生產,主要為電信市場的發展做出了貢獻。但近年來智能手機市場等主要市場的需求呈現多樣化,開發週期縮短,並且與海外製造商的競爭加劇,導致經營環境非常嚴峻。由於升龍東光科技生產品類的需求急劇減少,價格競爭激烈等情況,因此決定停產並將公司關閉。

在公告的結尾,村田製作所強調,此次關閉生產子公司對本年度公司業績的影響輕微。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