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初代黑武士病逝 享壽85歲(圖)

發表:2020-11-30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際大戰》中飾演「黑武士」(Darth Vader)的英國資深男星大衛普羅斯29日驚傳病逝,享壽85歲。
《星際大戰》中飾演「黑武士」(Darth Vader)的英國資深男星大衛普羅斯29日驚傳病逝,享壽85歲。(圖片來源:THIERRY ZOCCOLAN/AFP via Getty Images)

曾在《星際大戰》(Star Wars)中飾演戴著黑色面具的反派角色「黑武士」(Darth Vader)的英國資深男星大衛普羅斯(Dave Prowse)29日驚傳病逝,享壽85歲。

大衛普羅斯在《星際大戰》3部曲飾演反派達斯維達(Darth Vader)而聞名,參與包括1977年的《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1980年的《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以及1983年上映的《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

大衛普羅斯的經紀人湯瑪斯(Thomas Bowington)在臉書(Facebook)上證實此一噩耗:「我們很哀慟必須宣布,我們的客戶大衛普羅斯昨天上午逝世,享壽85歲。」

經紀人透露,大衛是在患病後去世,「雖然他過去大多扮演反派、怪物聞名,但對於我以及所有認識他並與他合作過的人來說,他是我們的英雄。」

大衛普羅斯:「黑武士」是大銀幕史上最棒反派

身高180的大衛普羅斯原本是健美先生,後來轉職演員,因其高大的身材與強健的體魄而獲選演出「黑武士」,得以在星際大戰正傳三部曲(Star Wars Trilogy)擔綱令人難忘的反派角色。

不過,由於大衛普羅斯出身布里斯托(Bristol),說話時有濃重的英格蘭西部口音,所以製作人特地找來美國演員詹姆斯厄爾瓊斯(James Earl Jones),代替大衛普羅斯隔著面具發聲。

儘管如此,大衛普羅斯依舊喜愛自己所飾演的這個經典角色,他在2013年告訴法新社,「黑武士」是「大銀幕史上最棒反派」。

大衛普羅斯過去受訪時曾透露,當年扮演「黑武士」這角色時,其實苦不堪言,第一次試裝就因為頭盔因尺寸不合,導致各種動作受阻,當時劇組還用了泡綿跟魔鬼氈處理,但正式拍戲時,頭盔依舊因為尺寸不合而晃來晃去。

除了頭盔尺寸的問題,大衛普羅斯也透露,黑武士戲服透氣性不佳而苦不堪言,,曾因為穿上這一身又厚又不透風的黑武士戲服,而在夏天不斷飆汗,且光是戲服重量就達40磅,穿在身上相當吃力,大衛普羅斯也分享關於拍攝的小花絮,其實在那帥氣「黑武士」裝扮的外表背後,裡面其實只穿了一件T恤跟泳褲。

經紀人鮑溫頓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願原力時時與他同在!」並透露,大衛普羅斯離世的消息,「對我們和全球數以百萬計的影迷來說,真是令人深深揪心的損失」。

據了解,星際大戰正傳三部曲在1970年代末期至1980年代初期推出後,大衛普羅斯曾赴世界各地與鐵粉見面。如今傳出不幸病逝的消息,令粉絲大感不捨,以後僅能在影片中回憶偶像的身影了。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