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故事新解讀(組圖)

發表:2020-11-29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幽默故事新解讀。
幽默故事新解讀。(以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01】翻來覆去

林肯律師時,一次作為被告的辯護律師出庭。原告律師在法庭上把一個簡單的論據翻來覆去地陳述了兩個多小時,講得聽眾都不耐煩了。

好不容易才輪到林肯上臺替被告辯護。他走上講臺,先把外衣脫下放在桌上,然後拿起玻璃杯喝了兩口水;接著重新穿上外衣,然後又喝水,再脫外衣。這樣反反覆覆了五六次,逗得法庭上的聽眾笑得前俯後仰。

林肯一言不發,在笑聲過後才開始他的辯護演說。

解讀:無聲勝有聲,有時候動作能夠傳達出比言語更多的信息。

【02】貴國產品

日本旅遊者對孟買出租汽車司機說:「你們的出租汽車走得太慢,日本出租汽車走得很快。你們的公共汽車太慢,日本公共汽車很快。」

不一會兒,到了目的地,車費120盧比。日本人大叫:「你們的計程表走得太快了。」

「是的,先生,」出租汽車司機說,「這個計程表是日本貨。」

解讀:過多的帶有感情色彩讚揚的東西,往往最容易讓他人為之利用,並使之成為我們受到攻擊的依據所在。

健忘。
健忘。

【03】健忘

患者:「大夫,我的記憶力越來越差。」

大夫:「差到什麼程度?請舉個例子。」

患者:「我上了公共汽車,老是忘記買票;上飯店吃飯,總是不付款就走。」

大夫:「你先把醫療費付清了,我再替你看病。」  

解讀:當我們自身的行為遭遇他人顧慮的時候,往往意味著,我們或者通過語言或者通過行動的途徑,早已向他人展示了我們自身的一種足以讓他人產生不安情緒的劣根性。

【04】生搬硬套

紐約市一家旅館服務員請一位房客猜謎語:「我母親和我父親生了個孩子,既不是我兄弟也不是我姐妹,此人是誰?」

房客答不上來,服務員告訴他:「是我。」

這位房客回家後就拿這個謎語讓朋友猜:「我父母生了個孩子,既非我兄弟,也非我姐妹,此人是誰?」

「不知道。」他的朋友反問,「是誰?」

「是紐約的一個服務員。」

解讀:當我們自己無法斷定我們是否真正明白了一切的時候,向周圍的人重複那個我們所認識的事實,就是一件最愚蠢的事情。

少說話。
少說話。

【05】少說話

女病人說:「醫生,你叫我把舌頭伸出來,怎麼你又不看呢?」

醫生邊開藥方邊回答:「我不是要看你的舌頭,我叫你把舌頭伸出來,只是要你在我開藥方時安靜些。」

解讀:老子有言「希言自然」。少說話才符合自然。在任何情況下,充分發揮舌頭的功能都會讓人心煩。少說話,沒人拿咱當啞巴。

【06】理解力

一人向醫生訴說左腳痛得很。醫生說:「這大概跟年紀大有關係。」

那人立即反駁說:「不可能,我的右腳與左腳是同歲的,為什麼右腳不痛?」

解讀:反駁與爭論常常起源於理解力不同步,不同步自然不共振。

理解力。
理解力。

【07】拳擊手失誤

身材魁梧的拳擊手去餐館就餐,他脫下大衣掛在門上,怕別人拿走,在大衣上留下一張紙條:「力大過人的拳擊手的大衣在此,他一會兒就回來。」然後放心大膽去用餐。

當他用餐完畢去取大衣時,大衣不翼而飛,只留下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傑出的賽跑運動員拿走了大衣,他不再回來了!」

解讀:人各有所長,你有的別人可能沒有,別人有的你也未必有,不要老是盯著自己的長處而忽略了自身的不足,善於看到別人的長處和發現自身的不足也是很重要的。

【08】誰的信

一對夫婦下午在家門口拾到一封信,是寄給他們的,打開一看:「今天我請你們看電影,算我們之間認識一週年……」後面沒有署名,夫婦感到奇怪,晚上就拿著信封中的兩張電影票去看電影了。

等結束後回到家裡,發現家中貴重物品被洗劫一空,在桌上有一封信,上寫:你們知道是誰請你們看電影了吧?

解讀:對於不知道的好處要謹慎,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在這個充滿陷阱的社會,什麼時候都需要小心。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