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一種信號」是許多癌症的共同警訊(組圖)

發表:2020-11-28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你的體重無緣無故減輕時,很有可能是身體發出的「求救信號」。
當你的體重無緣無故減輕時,很有可能是身體發出的「求救信號」。

癌症」對現代人來說似乎是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名詞,我們身邊都有朋友身患癌症,但它又彷彿離自己很遙遠。它讓所有人敬而遠之,也讓患者飽受折磨,因此,生活中做好預防工作就顯得十分重要。

無論是腸癌、肝癌,還是胃癌、肺癌等,當它們降臨時可能會露出一些蛛絲馬跡,需要在生活中細心觀察。

癌症來臨時,我們的身體可能會發出同一個信號,你一定要知道。

「體重減輕」是警訊

現代社會長期以來是一個追求「以瘦為美」的社會,許多人都可能幻想著自己什麼也不用做,該吃就吃,該喝就喝,能夠一下子減掉好幾斤肉,這豈不是太棒了!可是,真的「美夢」成真了,就不知道你是該高興還是該擔憂了。

因為當你的體重無緣無故減輕時,它很有可能是身體發出的「求救信號」。

通常狀況下,人體一直處於代謝平衡的狀態,而這個狀態一旦被打破,就意味著我們的身體可能出現了嚴重的健康問題。

要注意的是,體重減輕並不是某一種疾病的典型症狀,事實上,無論胃癌、肺癌、肝癌、結腸癌,或是乳腺癌患者,都有可能出現體重減輕的情況。

當人的精神處於高度緊張、焦慮、抑鬱的狀態時,也會阻止人體攝入食物。
當人的精神處於高度緊張、焦慮、抑鬱的狀態時,也會阻止人體攝入食物。

當人體患上某些疾病時,就會因疾病的作用而出現體重減輕的狀況,例如疾病引起的腹瀉、消化不良、食慾不振等。而當人的精神處於高度緊張、焦慮、抑鬱的狀態時,也會阻止人體攝入食物,長期的營養不良亦會使人出現體重下降的症狀。

此外,還有一個比較不好的因素,就是你被癌症盯上了!

臨床上,幾乎所有癌症病人都會出現體重下降的現象,這種體重減輕並不是我們常見的那種,而是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迅速下降。如果你的體重在半年內減輕了正常體重的5%,但你並沒有進行任何減肥措施,那就一定要注意了,最好馬上就診,進行詳細的檢查。

其他可疑的癌症症狀

你也可以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評估是否為其他可疑的癌症症狀:

你經常腹瀉嗎?

你是吸菸者嗎?

你是否經常喝酒,如果是,每次能喝多少?

你是否經常喝酒,如果是,每次能喝多少?
你是否經常喝酒,如果是,每次能喝多少?

你是否有牙疼的問題,是否因牙齦出血或疼痛阻止了你進食?

你出現過嘔吐的現象嗎?

你是否長期處於高壓狀態?

你的生活是否發生了一些較大的變故?

警惕「一種信號」是許多癌症的共同警訊
你現在的飲食習慣是否規律?(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你現在的飲食習慣是否規律?

除此之外,你身體是否還出現其他症狀?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體重減輕都意味你得了癌症,但的確是要提高警覺了,不過,就算是得了癌症,現代醫療技術非常發達,治癒的機率也還是很高的。

提醒大家,很多癌症患者並不是被疾病所打敗,而是被自己給「嚇死」的,覺得自己得了癌症就是被判死刑,心情沮喪,不願意面對,也不願意接受治療,最終因錯過最佳治療時間而失去生命。

癌症並不可怕,只要早期發現,治療及時,還是有很多患者能夠康復的。大家平時一定要多關心自己的身體,不要等到症狀嚴重才發現。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