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球王馬拉多納突發心臟病離世(圖/視頻)

發表:2020-11-26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根廷球王馬拉多納突發心臟病離世圖/視頻
阿根廷當地時間11月25日,球王馬拉多納離世。(圖片來源:Marcelo En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編譯/綜合報導)世界足球傳奇球星之一、阿根廷球王迭戈·馬拉多納(Diego Maradona)因心臟突然驟停離開人世,終年60歲。

英國BBC新聞11月25日報導,馬拉多納是在他的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家中突然心臟病發作而離世。11月初,馬拉多納曾經因為腦內CT掃瞄發現了外傷造成的腦血腫,隨後進行了手術,他在手術後恢復狀況還不錯。

效力於西班牙豪門巴塞羅那的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 )說:「對所有阿根廷人和足球運動員來說,這是非常悲傷的一天。」「他離開了我們,但沒有離開,因為迭戈是永恆的。」「我將所有美好的時光與他同在,並向他的所有家人和朋友表示慰問。」

 
 
 
 
 
 
 
 
 
 
 
 
 
 
 
 

A post shared by Leo Messi (@leomessi)

西甲豪門巴塞羅那也在推特發文寫道:「迭戈,感謝你所帶來的一切。」

阿根廷足協在社交媒體上發表一份聲明稱:「對我們傳奇之死的最深切的哀悼,你將永遠在我們心中。」

阿根廷總統阿爾貝托.費爾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在宣布全國哀悼三天,他說:「你帶我們到達了世界之巔,你使我們非常高興,你是所有人中最棒的。謝謝你的存在,迭戈。我們將一生想念你。」

今年10月30日,馬拉多納剛剛度過自己60歲的生日。在那一天,在接受《號角報》採訪時,馬拉多納說:「對這一生我感到幸福。足球給了我一切,並且遠遠超乎了我的想像。如果我沒成為癮君子,我會踢得更久。但如今這些都是過去的事了。」

馬拉多納足球生涯中的輝煌紀錄

在足球生涯中,馬拉多納曾為西班牙足球豪門巴塞羅那、義大利勁旅那不勒斯、西班牙甲級勁旅塞維利亞、阿根廷足球豪門博卡青年隊(Boca Juniors)和甲級球隊紐維爾老男孩(Newell Old Boys)。馬拉多納贏得過2次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冠軍,其中在1987年,馬拉多納帶領當時保級球隊那不勒斯登上了意甲冠軍寳座。

馬拉多納代表阿根廷國家足球隊出戰91場比賽,攻入34球。他參加了4屆世界盃,並在1986年在墨西哥帶領阿根廷隊贏得了世界盃冠軍,並在1990年義大利世界盃闖入了決賽,最終惜負當時的聯邦德國,屈居亞軍。

在1994年美國世界盃,馬拉多納以隊長身份參加了2場小組賽,並功入了1球,但因他對禁藥麻黃素的藥物檢測呈陽性反應,被判罰停賽15個月,結果阿根廷最終被在八分之一決賽被淘汰出局。

在阿根廷足球豪門博卡青年隊(Boca Juniors)第二次效力期間,馬拉多納在1997年自己37歲生日是宣布正式退役。

馬拉多納可以踢前場任何位置,用左腳帶球,其盤帶技術可說是舉世無雙,射門技術也是頂尖水準。根據世界足聯(FIFA)官方紀錄,馬拉多納曾經創下世界盃賽事90次帶球過人的紀錄,及60次被侵犯次數最高紀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