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警員涉虐打老翁 辯稱僅欲拍醒他(圖)

發表:2020-11-25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警員涉虐打老翁辯稱僅欲拍醒他
去年6月,三警員涉嫌在香港北區醫院的獨立病房內,酷刑虐打被綁床上的六旬老翁,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圖片來源:林卓廷議員發布的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25日訊】去年6月,三警員涉嫌在香港北區醫院的獨立病房內,酷刑虐打被綁床上的六旬老翁,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三人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其中兩人已認罪,還押候懲。另一警員否認控罪,昨日出庭自辯,宣稱只欲喚醒事主,才會拍他的臉,並非虐待。

據《蘋果日報》報導,三被告依次為歐國偉(26歲)、鄧文謙(25歲)和林易昇(31歲),被控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三人被控於去年6月26日身為警務人員,在北區醫院無合理辯解之下而毆打62歲鍾姓事主;作為交替控罪 ,三人另被控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歐國偉、鄧文謙已承認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林易昇則否認所有控罪。

案發時,林是大埔刑事調查隊隊員。他在去年6月25日晚上接獲通知,指有男子襲擊警長及途人,而施襲者正是本案鍾姓事主。翌日凌晨12時半,林到達北區醫院,他形容受襲警長嘴角損傷,另一傷者眼鼻流血、眼鏡破爛。其後林被告知指鍾在急症室「發酒癲」,被轉往獨立病房。

林進入該病房看鍾,鍾未酒醒,林遂彎腰拍其頭部,欲叫醒鍾。林當時只逗留在房內1至2分鐘,其間用手機與上司通話。林被問及是否知道當時身旁有警員曾拍打鍾,林指當時專注於使用電話,沒有留意。

對於警方懷疑鍾曾被毆打,林表示如果看到會制止,不會令事件惡化。林指是自己被捕後才得悉毆打事件。林表示同日鍾出院並被送往上水警署錄口供,當時鍾已完全清醒,錄口供時,林發現鍾手指骨折,不能打指模。

庭上控方播放鍾受襲的閉路電視片段,當時林正彎腰,頭部近距離面向病床上的鍾。林身旁的軍裝警員正用鍾的上衣大力捂著鍾的口鼻處,掌摑鍾多次。林卻疑似視而不見,繼續低頭面向鍾,片段中從未見林使用電話。

林自辯稱當時拍了鍾兩下,欲喚醒他,鍾雙眼閉上,口中喃喃自語。林聽見歐在身後叫:「喂!醒呀!」並看見有人用手從身旁拍打鍾的臉部。林認為歐想幫手喚醒鍾,才會動手。

林指當時正低頭思忖自己剛剛進入刑事調查科,要處理多份證人口供,壓力太大,無法同時處理如此多工作。他當時不斷查看手機,上司有否發送指示,又形容當時腦袋一片空白。

辯方盤問林,當時是否想喚醒鍾?林表示不想鍾醒來,因若醒來後,自己需處理更多事情。林指,其後鄧進房並要林抹乾淨鍾的嘔吐物。辯方問林有否見到任何嘔吐物,林稱只見鍾流口水。他余光望到鄧扯鍾的上衣及床被,為其抹臉。辯方問該抹臉動作是否過份用力,林表示不覺得。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