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鎮壓宗教信仰 卻強迫宗教場所挂毛像(圖)

發表:2020-11-24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莆田一教堂內被迫掛上毛澤東、習近平等中共成員的畫像及講話。(圖片來源:寒冬雜誌)
福建莆田一教堂內被迫掛上毛澤東、習近平等中共成員的畫像及講話。(圖片來源:寒冬雜誌)

【看中國2020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共統治之下,除了百姓不能有任何對神的信仰,連宗教也不能有。中共官員不僅強拆寺廟教堂,甚至還把歷屆中共首腦黨魁如:毛澤東、周恩來、朱德、習近平及其他中共人物的畫像和言論掛滿教堂,將教堂改為所謂的新時代文明實踐站,並將傳教活動定罪為帝國主義侵略。

據長期關注中國宗教信仰問題的《寒冬》(Bitter Winter)雜誌11月19日的報導,今年10月,福建莆田宗教部門耗資50萬元(人民幣)將毛澤東、周恩來、朱德、雷鋒等168個共產黨革命人物和習近平的畫像及其言論掛滿莆田市秀嶼區埭頭鎮一三自教堂,並將教堂改造為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禁止挂耶穌像。

報導指,11月6日,100多名政府人員參加文明實踐站開館活動,當天牧師被迫結合毛澤東打江山的事跡來鼓勵信徒遵行主的道,變質的講道令信徒感到既難過又無奈。

據悉,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是中共2018年底開始全面推廣的一項全國性灌輸黨的意識形態工作。許多宗教場所因此被霸佔改造。

此外,地方政府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也到了極致,教堂不挂習像就不准聚會。

例如今年8月份,江西省上饒市開發區月塘村村幹部拿著習近平的畫像到當地一處三自教堂,要求講道人貼在教堂內,講道人拒絕。但兩個多月後,上級政府官員就下令「教堂不貼習像,不許進教堂聚會!」並把習近平畫像直接貼在教堂主日單上面,而教堂內外還被迫掛上四面中共血旗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紅色標語。

講道人很氣憤,但又不敢撕掉。他說表示:「為了讓信徒有個聚會的場所,沒辦法只好讓政府人員貼習像,因現在是習近平掌權。」

2020年8月26日,浙江省嘉興市南湖區宗教局、統戰部、公安局等多個政府部門人員到余新教堂給約60多位堂點負責人、講道人落實習近平講話精神。政府人員首先令教堂升中共血旗,歌唱頌共產黨的詩歌。之後他們還給參會的教堂負責人及講道人發一本習近平視察浙江省的講話資料讓他們學習。這顯示中共思想也正在全面侵蝕官方教堂講道人。

另據浙江省一神學院內部人員透露,現在神學生都要按照中共的要求用所謂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來解釋學習聖經,走宗教中國化道路,要抵制「外國宗教勢力」的滲透。神學院還給神學生灌輸污蔑外國傳教士的話,將傳教活動定罪為帝國主義侵略。

不只如此,山東淄博市臨淄區一處建於北魏永安三年(公元530年)的佛堂也免不了被中共化。2020年6月25日,該佛堂被迫按政府要求製作一塊印有習近平頭像和習思想的宣傳牌。

該區一名佛教徒表示,「雖然信佛和信共產黨不是一回事,可是廟裡要受共產黨的管制,這是共產黨控制人的一種辦法,若是和共產黨有了分歧,它就要取消你的信仰,這是政治化。」

事實上,自2018年新《宗教事務管理條例》出臺後,中國大陸多地的寺廟教堂就水斷遭到當地政府的騷擾和打壓。

例如,位於河北省保定市易縣,始建於西漢時期(公元前202年-公元8年)的聖泉寺,在今年4月20日(疫情期間),縣政府聯合公安局出動200多人將該寺包圍,調動5臺挖掘機以「違建」為由把該寺拆為廢墟。去年(2019年)該寺被宗教局查封,連住在寺裡的尼姑也遭驅趕。政府還強行將聖泉寺改名為「聖泉山莊」。

遼寧省大連市金州區的九龍寺廟也於今年4月份被當地政府以「違建」之名強拆。中共當局出動近百名警力防止信徒攔阻拆廟。寺中佛像被全部清空後,政府用兩輛鏟車將該寺拆成一片廢墟。

位於浙江溫州市寶德寺裡兩座供香客居住的偏殿,也被政府人員強行拆除。該寺一師傅表示,偏殿是信眾籌錢建的,但政府想拆就拆,根本就不講理。還有一些信眾也擔心政府下一步將拆毀寶德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