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潛艦動工 蔡英文:落實國防自主(組圖)

發表:2020-11-24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軍推動潛艦國造,今天在高雄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舉行廠房開工典禮。總統蔡英文說,「今天起,made in Taiwan潛艦」正式開始建造。
中華民國國軍推動潛艦國造,今天在高雄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舉行廠房開工典禮。總統蔡英文說,「今天起,made in Taiwan潛艦」正式開始建造。(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24日訊】中華民國國軍推動潛艦國造,今天在高雄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舉行廠房開工典禮。總統蔡英文說,「今天起,made in Taiwan(MIT)潛艦」正式開始建造,但到今天起都尚有人懷疑潛艦能否成功,而動工則證明實際的成績,也是粉碎謠言的開始。

據《中央社》報導,潛艦國造計畫起始2016年12月21日,歷經4年努力完成了開工準備,依建造合約,自2019年5月3日起,合約工期總共78個月,包含廠房建造與各種開工準備時間,並在2020年11月24日舉行「潛艦國造建造案開工典禮」。

該典禮由蔡英文主持,美國在台協會(AIT)的處長酈英傑、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兼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上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等人出席。

蔡英文也按下啟動按鈕,彎板機把第一塊鋼板彎製成型之後,象徵潛艦國造正式邁入了建造階段,原型艦預劃2025年交艦。

蔡英文按下啟動按鈕
蔡英文按下啟動按鈕(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致詞表示,今天是潛艦國造的大日子,回顧4年多來,決定潛艦國造後,自編列預算、簽約、畫設計圖、新建廠房,每一個階段都在創造國防自主歷史里程碑。

蔡英文說,走在歷任政府沒有真正走過的這條路上,確實有重重挑戰,也會遇到種種質疑,但是挑戰跟質疑不會打倒我們,從今天起,「made in Taiwan潛艦」正式開始建造,特別感謝台船、中科院以及海軍同仁,是因為有你們的付出,使長期的願景終於能夠一步步實現。

蔡英文也指出,今天的動工有3個非常重要的意義,分別是「粉碎不實謠言」、「展現政府落實國防自主決心」,及「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主權強烈意志」。

「粉碎不實謠言」部分,蔡英文說,一路走來經歷質疑跟批評,「到今天為止,還有人懷疑潛艦是否能成功」,她知道因涉及機敏,有許多不宜透露事項,只能承擔偽訊息挑戰,可她有信心,就如同勇鷹高教機成功首飛那一刻,所有謠言都不攻自破了,而潛艦動工就是證明實際的成績且粉碎謠言的開始。

「展現政府落實國防自主決心」部分,蔡英文指出,和平靠國防,而堅實的國防除了要擁有英勇的國軍外,也要有堅實的軍備,這幾年從沱江鑑的加速量產、勇鷹高教機的首飛,再到今天潛艦國造動工,在在向國人展出國防自主能量。

「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主權強烈意志」部分,蔡英文表示,潛艦是海軍發展不對稱戰力、嚇阻敵艦欲圍繞台灣本島的重要裝備,過去很多人想做,「但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台灣一定能讓世界看見守護主權的堅持。

蔡英文也說,在這重要日子,她想要跟國軍弟兄姊妹說幾句話。她身為三軍統帥,領導國軍是其責任,而從推動國防自主、精進個人裝備、整建營舍到視導部隊,她的目的很明確,便是總統要和國軍站在一起。

而在這個過程中,蔡英文看到產業界與國軍站在一起、共同投入國防產業,且人民也跟國軍站在一起,願意給軍人最多支持與最大尊敬,雖然保家衛國是艱辛的任務,且演訓也有意外傷亡發生,但是她相信,整個國家都跟國軍站在一起的。

蔡英文最後強調,中華民國國軍絕對是一支有韌性的軍隊,不怕苦不怕難更不會被挫折擊敗,潛艦國造今天正式啟動,她也請中科院、國防部及台船保持密切溝通,務必用審慎嚴謹的態度做最好的風險管控,讓潛艦如期如質地完成,「我有信心,只要繼續努力,潛艦國造一定能開出美麗果實,再添國防力量」。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