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孟祥鋒將出任中南海大管家(圖)

發表:2020-11-24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孟祥鋒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圖片來源:網路)
2020年10月,孟祥鋒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南海核心機構中央辦公廳(中辦)近期出現關鍵變動。據報導,前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孟祥鋒已重返中央辦公廳擔任常務副主任,今後有望成為中南海大管家。

港媒11月24日引述消息透露,前中宣部副部長梁言順已接替孟祥鋒出任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而孟祥鋒已於10月出任中辦常務副主任,並於本月5日公開亮相。

文章表示,最近三任中南海大管家都有中辦常務副主任的台階,包括令計畫於2000年擔任中辦常務副主任,2003年主持常務工作,並在中共十七大夕晉升為主任。

令計畫之子發生車禍事件後,中共貴州省委書記栗戰書臨危受命,擔任中辦常務副主任,兩個月後扶正;前上海政法委書記丁薛祥十八大擔任中辦副主任,兩年後擔任常務副主任,十九大入局並執掌中辦。

文章認為,這次孟祥鋒主持中辦常務工作,中共二十大有望進入政治局並兼任中辦主任,而丁薛祥可望仕途更上一層樓。

據介紹,現年56歲的孟祥鋒早年在中共文化部、中央紀委和遼寧省等中央和地方單位工作,曾官至遼寧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察廳長等職。中共十八大之後,習近平重要心腹栗戰書任中辦主任期間,對前中辦主任令計畫的親信進行大清洗,孟祥鋒獲得重用,先是接替轉任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的令計畫舊部夏勇,擔任國家保密局局長,之後兼任中央保密委員會辦公室主任、中辦調研室主任。

2015年4月,孟祥鋒卸任國家保密局局長後,升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成為時任中辦主任栗戰書的副手。2017年4月,孟祥鋒任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常務副書記(正部長級)。2018年3月,任新成立的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作委員會常務副書記(正部長級)。直到2020年10月,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

外界認為,孟祥鋒的仕途頗得前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之力。孟祥鋒在中紀委監察部工作時,是趙洪祝的老部下,曾任第四紀檢監察室副主任,中國紀檢監察報社總編輯。據自由亞洲電臺專欄撰稿人高新稱,習家軍兩大主力蔡奇與黃坤明的仕途就多得趙洪祝協助安排,當然也是在習近平離開浙江之前向接替他的趙洪祝授意之下進行的。

至於現任中辦主任丁薛祥的未來仕途,時事評論員李燕銘也分析說,孟祥鋒在五中全會之際升為中辦常務副主任,可能要接班丁薛祥,而從上海跟著習近平進京的丁薛祥,極有可能被習近平在二十大推上政治局常委的位置。

不過,目前中共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之中,亡黨之音在內部瀰漫,西方民主國家則已達成一個新共識——中共才是危及全球的病毒,並準備就此作出應對,中共執政四面楚歌、內憂外患下,沈迷權利的習近平雖然不舍,中共這艘千瘡百孔的巨輪是否能駛抵2022年,仍要畫一個問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