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款幫在台港人被指違國安法 傑斯夫婦被捕(圖)

發表:2020-11-21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籌款幫在台港人被指違國安法傑斯夫婦被捕
傑斯年初在網上發起「千個爸媽,台灣助學」的籌款計劃,資助在台灣讀書的香港抗爭者,今日被警察以觸犯國安法為名逮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21日訊】香港政府繼續打壓支持民主抗爭的人士。今晨D100網台主持傑斯和妻子被警察上門拘捕,據報傑斯的一名助理亦同時被捕。傑斯年初在網上發起「千個爸媽,台灣助學」的籌款計劃,資助在台灣讀書的香港抗爭者,據悉其被捕或與該籌款計劃有關。日前左翼媒體撰文批鬥、抹黑該籌款計劃為「助養潛逃到台灣的黑魔」,之後警方接手調查。

據《蘋果日報》報導,目前警方發言人仍未正式回應今次拘捕行動,以及傑斯涉及到罪名。協助傑斯妻子的鄭家富律師表示,據知警方拘捕傑斯,指控其涉嫌違反國安法,傑斯妻子和助理暫時因「洗黑錢」被捕;現時,傑斯和妻子被扣留在不同警署錄口供。傑斯的臉書今晨亦發帖,證實被捕的消息,不少抗爭者及網民對此表示憤怒及擔心傑斯的安全,斥警方無理拘人。

網台主持李慧玲在網上發文,指傑斯今晨遭警察搜屋,黃國桐律師在場陪同。據李慧玲所知,傑斯被指控在「千個爸媽」籌款計劃一事中涉洗黑錢,資助所謂分裂國家的抗爭者。李表示,傑斯及妻子分被帶到北角警署和中區警署;稍後傑斯或被帶去警察總部繼續扣查,她促請各界關注事件。

在北角警署外守候的律師黃國桐,對傑斯及其家人被捕感到「十分不幸」。他表示,警方聲稱傑斯洗黑錢,而且指控傑斯分裂國家,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為何用這個罪名!黃國桐透露,警方於今日清晨5、6點上門逮捕傑斯夫婦,中午時分傑斯還在等候安排在何處錄口供。他補充指,這只是第一步,錄口供後警方才決定下一步如何做。

根據黃國桐初步所知,警方指控傑斯涉嫌資助他人分裂國家。根據港版國安法第21條,任何如煽動、協助、教唆,以金錢或者其他資助他人分裂國家,即屬犯罪,情節較重的處以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以下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其性質與香港警方指控的較相近。

警方今次拘人,也凸顯了左翼媒體與警方的疑似「合作關係」,即先由左媒撰文批評甚至抹黑目標人物,比如抗爭者或支持抗爭者人士;其後警方則以不同法例去拘捕被抹黑人物。

傑斯今年二月曾提出一個叫「千個爸媽,台灣助學」計劃,希望集合千位家長籌款,每人每年捐款約2,500港幣,以集合財力,資助受社會運動影響到香港年輕人在台灣讀書,包括幫助他們支付在台讀書的基本學費、生活費等,甚至幫手尋找寄宿家庭。

傑斯為推廣「千個爸媽,台灣助學」計劃在YouTube上直播影片,節目中傑斯強調此籌款計劃是為幫助香港手足在台灣升學,並未倡議激烈抗爭等行為。於6月拍攝的節目中,當傑斯提及剛剛台灣一所大學的預備班畢業的五十多名僑生多數為港人,獲得第一名的更是獲得「千個爸媽,台灣助學」計劃資助的香港年輕人時,他聲音哽咽,覺得很感動。今年8月,或因壓力,或擔心捐款者的風險,傑斯拍片宣布改更捐款模式,表示會刪除以往捐款紀錄,停止以往捐款要填寫表格的做法,改為「打賞」制,捐款人只需把收據拍下,其後紀錄將被刪除。

不過中共在港喉舌《文匯報》在二月撰文炮轟傑斯,涉嫌抹黑該籌款計劃為「助養潛逃到台的黑魔」,雖然該報道未有提供任何實質證據證明其論點,但警方之後隨即展開調查,並於今日逮捕傑斯。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