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信提疫情被調查 退休教授:被報復(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20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科技大學退休教師陳兆志堅稱不構成犯罪,這次抓捕完全是對他的打擊報復,盼望將來某天法院能夠公開審理本案。
北京科技大學退休教師陳兆志(圖左)堅稱不構成犯罪,這次抓捕完全是對他的打擊報復,盼望將來某天法院能夠公開審理本案。圖右是為陳兆志祈禱的支持人士。(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0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馬綱權律師17日前往北京海澱區看守所會見陳兆志,獲悉很長時間沒有人來提訓陳兆志,但警察在上個月突然提訊他,除了詢問他微信上有關武漢肺炎疫情的言論究竟是不是他發布的,並問他對此事的看法。陳兆志坦承是自己說的,但堅稱不構成犯罪,這次抓捕完全是對他的打擊報復,盼望將來某天法院能夠公開審理本案。

民生觀察11月19日報導,馬綱權律師於2020年11月17日下午前往北京海澱區看守所會見陳兆志,並獲悉陳兆志已經許久沒被提訓,但上個月突然遭到海澱區東升派出所的民警提訊,並問陳兆志關於發布在微信上的疫情相關言論及其看法。

陳兆志在海澱區看守所羈押期間,原本罹患的老年癡呆症是越來越嚴重了,記憶力衰退得厲害,過去經歷的許多事情均記不起來。儘管看守所每日讓陳兆志服用30多粒藥,但他自己卻不知情自己到底服下了哪些藥物。

68歲的陳兆志,是北京科技大學退休教師。他在今年3月初,因在微信朋友圈中發佈資訊表示「武漢肺炎」是「中共製造的病毒」,被北京海澱警方以「編造、故意傳播虛假資訊」刑事拘留,後來被以「尋釁滋事」罪名批捕。目前,陳兆志的案件,已第二次退回了補充偵查結束,接著又移送至海澱區檢察院審查起訴,估計檢察院會很快向法院提起公訴。

另外,維權網5月29日曾發布「陳兆志教授募集費用公告」,發起人是新公民運動成員袁冬及趙常青。

該公告表示,陳兆志教授,1952年出生,68歲,北京科技大學的退休老師兼發明人;今年3月10日,北京海澱區派出所以陳兆志「涉嫌編造」與「故意傳播虛假資訊罪」傳喚。4月17日,陳兆志教授遭到海澱區檢察院以「尋釁滋事罪」批准逮捕,目前關押在海澱區看守所。

該公告表示,「陳兆志教授長期以來為推動社會變革而積極行動:推動智慧財產權維權,為六四受害者發聲,公開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熱心幫助外地來京人員捐錢捐物等。」並提及陳兆志於去年7月29日,在八寶山公墓門前,在召開李鵬追悼會時高呼:「打倒李鵬,李鵬是劊子手。」隨後被員警抓捕並遭受毆打。

該公告表示,「鑒於陳兆志教授年事已高,身體不好,因其堅持推動民主進程,據悉其妻子也被迫與其分離,處境非常惡劣,令人擔憂。」並提及陳兆志遭到逮捕,急需救助,因此要向社會公開募集律師費及生活費。

此外,推特網友「王劍虹」4月24日發布推文表示「北科大退休教師陳兆志因發表『武漢病毒不是中國病毒,是中共病毒』等言論被以『尋釁滋事罪』批捕,關在海澱區看守所。因紀念六四、聲援公民行動已多次被拘留,包括2013年5月聲援因要求官員公示財產被抓的西單四君子#張寶成#袁冬#馬新立#侯欣而遭拘留。陳老師身患老年癡呆、腦梗等病。」

推特網友「楊子立」5月30日發布推文表示「2020年5月29日,馬綱權律師到北京海澱看守所會見了陳兆志。5月12日淩晨2點,同監犯人劉某暴力毆打陳兆志,民警未出面制止,導致陳頭部受傷鼻孔流血。上午,陳向看守所反映此事,但卻答覆說劉某有精神病,對劉某沒有任何處罰,僅將陳調離.會見結束後,律師到駐所檢察室投訴,但無人接待,值班電話亦無人接聽。」

2014年5月21日報導,陳兆志因在網路上要求平反六四及紀念六四,在數日前遭到北京市公安局海澱分局刑事拘留。2013年5月,陳兆志則在聲援因要求官員公示財產而遭刑事拘留的西單四君子,以及在網路上要求平反六四等情事而遭到刑事拘留。一個月後,陳兆志才被取保候審,關於當時的取保候審決定書中則稱「因患有嚴重疾病」。

至於陳兆志在被抓前,曾告訴友人:不能夠忘記六四,必須有人站出來。

陳兆志在推特上的自我介紹為:「北京科技大學退休老師兼發明人,一生受到獨裁體制的毒害,立志於在有生之年推動社會徹底的變革,讓人民永遠當家做主人,堅決反對智慧財產權系統腐敗,讓中國人的發明走向全世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