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短篇:技高一籌(組圖)

發表:2020-11-18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幽默短篇:技高一籌
幽默短篇:技高一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技高一籌

劉老漢拿出半輩子積蓄給兒子在城裡買了一套房,為了減少每月的還貸壓力,他把房子租給了老馬。

房子租出後,劉老漢又動起心思,想著:能不能既收房租,又讓兒子也住進新房呢?眉頭一皺,計上心來!

這天劉老漢來到新房,一番客套後,對老馬說:「你看我這套房子是兩室一廳,你能不能委屈一下,騰出一間讓我兒子住?我兒子公司的宿舍小得像螞蟻洞,我這當爹的看著心裡難受啊!你要是願意的話,房租可以減少點……」

老馬聽完,沉默了一會兒,說:「房租不用降!你讓你兒子搬來吧,我馬上騰房間!」

劉老漢馬上通知兒子搬進新房。想到房租照收,兒子還能住新房,劉老漢高興不已。

果然,接下來的幾個月,老馬都把房租一分不少地交給了劉老漢。

這天,劉老漢又來收房租了,老馬卻趾高氣昂地嚷道:「這個月收入不太好,這樣吧,讓我未來女婿先幫我交著!」說完,他朝屋裡喊了一聲。

劉老漢正疑惑呢,只見兒子和一個秀氣的姑娘從屋裡走了出來。兒子見到劉老漢,有點尷尬地問:「爸,您怎麼來了?」

劉老漢瞅了那姑娘一眼,又看了看得意揚揚的老馬,一下子明白過來,他問兒子:「你們什麼時候談的戀愛啊?」

老馬「嘿嘿」一笑,狡黠地說:「哎呦,我的好親家啊,還不都是你的功勞,你讓你兒子天天住這裡,我就讓我女兒天天來幫我忙,他們日久生情,都談好幾個月了。對了,以後的房租啊,你就找我未來女婿要,千萬別客氣啊!」

幽默短篇
幽默短篇:請保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請保姆

張揚的父親生了場病,需要人照顧,張揚工作太忙,就給父親請了個保姆。

可沒想到,父親自生病以來,脾氣變得越來越古怪,越不讓他做的事,他越要做,因此經常與保姆大吵大鬧。結果一個月下來保姆換了好幾個,愣是一個也沒留住。

這下可把張揚愁壞了,他馬上要到外地出差了,父親沒人照顧怎麼行?好在天無絕人之路,這時,有個小姑娘主動打電話來,想要應聘保姆,並保證能照顧好老爺子的飲食起居。張揚一聽,不禁喜出望外,當即把小姑娘帶回家,和小姑娘交代好父親飲食起居的注意事項後,便出差了。

出差在外,張揚每天都打電話回家詢問,保姆總說老爺子挺配合,飲食起居都是按照當初他交代的來做,張揚這才放下心來。

半個月後,張揚出差回來,一進家門看到父親在對保姆發脾氣,和以前沒什麼兩樣。張揚把保姆叫出來批評道:「老爺子不聽你的話,你應該告訴我,可你卻在電話裡說,他對你言聽計從,你這不是說假話嘛。」

保姆委屈地說:「老爺子雖然還是喜歡發脾氣,可我確實是按照你的要求照顧他的。」

張揚不信,看了看表說:「現在是十點,按我說的,該讓我爸出去曬太陽了,我看你怎麼把他請出去。」

保姆一聽,轉身回到屋裡,打開電視機對老爺子說:「大爺,您看會兒電視吧,今天我們就不出去曬太陽了。」

沒想到,老爺子把眼一瞪說:「這麼好的天氣,為什麼要讓我窩在屋裡看電視?你不讓我出去,我偏要出去曬太陽。」說完,氣呼呼地走了出去。

幽默短篇
幽默短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誰厲害

1.

老李打年輕時就是個無賴。這天早上,他騎電動車不小心摔倒,摔得並不重,他丟開車,想自己爬起來,可他用眼一瞄,發現一個衣著光鮮的中年男子正向這邊走來,看樣子是個有錢人。老李不禁靈光一閃,躺在一邊不動了。

中年男子看到老李,到近前時停下了,問道:「大爺,你沒事吧?」

老李「哼哼」道:「沒事,就是老胳膊老腿,想站起來不容易。」

2.

中年男子猶豫了一下,走上前要扶老李。就在這時,老李一把抱住中年男子,大叫:「撞人了,撞人了!我腳傷了,起不來了……」

中年男子掙扎著要走開,無奈被老李抱得死死的。喊聲引來了路人,大家指指點點,沒人上前幫忙。

中年男子急著解釋:「大爺,你自己跌倒的,我就想扶你一把,你咋這樣呢?」

老李說:「就是你撞到我了,你得負責。」

3.

中年男子顯然有急事,不停抬腕看表。老李心裡更踏實了,斷定中年男子不會跟他糾纏太久。果然,中年男子再次看過表後,說:「好吧,你想去醫院還是……」

老李忙說:「去醫院就不必了,你賠錢就行。」說著,老李張開五指說最少五百塊。中年男子打開錢夾,裡面只有三百塊現金。三百就三百,老李美滋滋地接過錢,剛想起來推車回家,驚見中年男子扶起自己的電動車,騎了上去。老李急忙阻攔道:「你、你想幹什麼?這車是我前幾天剛買的!」

中年男子笑笑,對圍觀路人說:「你們看這大爺,糊塗了吧?車當然是我的,不然我一個走路的,咋能撞了你一個騎電動車的?」中年男子說罷,一擰電閘,揚長而去……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