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欲靜而風不止:2個「母親」的故事(圖)

發表:2020-11-1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母親 結婚 媳婦 繼母
世界上再難找到比母親更柔軟慈愛的心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界上再難找到比母親更柔軟慈愛的心了……

(一)一個藥劑師的故事

她是一個藥劑師,更是一個不幸的女人,剛剛結婚不久,丈夫卻因意外身故,她想追隨而去,才發現自己肚子裡有了丈夫的骨肉。她對自己說,自己沒有權利不讓孩子來到這個世界,所以她生下了孩子。本來想和孩子一起追隨丈夫而去,但是看到孩子粉色的小臉,她決定不論多麼艱難也要培養兒子長大成年。

她一邊上班,一邊掛念著在家的兒子,終於有一天,因為她的注意力不集中,拿錯藥給患者,險些造成醫療事故,她也因此被單位開除了。

之後為了兒子,她什麼最苦最累的活也會去做。兒子長大了,她給兒子說上了媳婦。她就像一盞耗盡自己的燈,多年的辛苦讓她日夜咳不停,媳婦開始給她臉色看,並鼓動其兒子把她轟出去。為了不使兒子為難,她去給人家做保姆,這樣就可以搬出去了。

時間久了,她的身體越來越差,工是做不了了,只好又回到兒子家。但每個月的藥費,也讓只是普通人的兒子有些為難。終於有一天,兒子為她熬好了藥出了門,回來的時候卻發現她割手腕自殺了,桌子上有洗得十分乾淨的那只盛藥的碗,還有一封信寫給兒子的信:

「兒啊,你忘記你媽以前是做什麼的了,如果我喝了你的藥,派出所就會找到你。藥我倒了,碗也刷乾淨了,我明白你的意思,你以後要好好的。」

兒子看過當場暈了過去……

(二)一個關於繼母的故事

天底下一提繼母,好多人會恨的牙癢癢的。是呀,千百年來,繼母狠毒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小白菜等故事不就是因繼母而引的的嗎?

母親的愛是偉大的。
母親的愛是偉大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但今天要講的是一個特別慈愛的繼母,她帶著自己的親閨女,嫁給了有兩個兒子的男人,從此這個小腳女人走進一個窮困的家。

兩個兒子對她一直十分有敵意,故意將自己親生母親的照片掛在家裡向她示威,丈夫看不下去,要制止自己兒子的行為,她給攔下:「讓孩子們掛吧,讓他們有個念想。」

兩個兒子不喜歡上學,成天逃課,她常常被老師叫到學校,她總是那麼卑微的看著老師,大氣也不敢出,兒子守著老師對她大聲吼:「她不是我們的媽媽,我們的媽媽死了!」只留下尷尬的她。

她親生閨女17歲那年,為了給家裡省一口糧食,她狠心的將自己只有17歲的女兒遠嫁到內蒙古,就在她送女兒上火車的那一天,站台上向自己女兒揮手的她,手是那樣的乾枯……

兒子實在忍不住了,在後面對她喊「媽媽」,她驚異的回頭看兩個兒子,兒子們再次大聲的喊「媽媽」,她一瞬間哭的不能自己。這些年來的付出,兒子終於叫了她第一聲「媽媽」。

兩個兒子從此很爭氣,前後都考上了大學,就在兒子們終於有機會可以報答她的時候,她卻突然走了,走得是那樣的安詳,就像只是要出一趟遠門。而家裡給兒子們的衣服早已洗好疊好縫補好,還蒸了一大鍋的饅頭要讓兒子吃。

她是個目不識丁的小腳女人,但她卻培養了兩個上大學的兒子,她像蠟燭一樣,照亮了兩個兒子的前程,而她自己卻熄滅了.

這兩個真實故事,時間過於久遠,好多的細節都記不得了。但不變的是,這兩位偉大母親的愛。

世界上再難找到比母親更柔軟慈愛的心了。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