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中共紅二代壓倒性挺川普連任(圖)

發表:2020-11-05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和習近平
川普和習近平(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吸引眾多中國民眾關心。中國國內知情人爆稱,中共紅二代與自由派知識份子,壓倒性地支持川普連任。理由是,只有川普,才能制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綜合美國之音、中央社報導,中國退休資深記者高瑜表示,儘管中共官媒對美國大選報導甚少,但她熟識的許多人,都非常關心這場選舉。

高瑜指出,關注美國大選的中國民眾,主要是透過微信得知相關消息,即使是YouTube的影片,也能很快地轉發到微信上。但相關的文字、影音、音檔極短時間被封。

中共政府未有過多表態,但中國社交媒體上網友的對美國大選的熱烈關注,還是讓中共緊張。據自由亞洲電臺消息,中共下達的通知說「不得擅自轉載外媒、不得跟進報導」,要按照「我國發言人就相關情況表態」,「不得激化過激情緒、防止輿論炒熱走偏」,「嚴防反美、抵制美國等煽動性、行動性信息」。

高瑜說,自己的群友中,自由派知識份子居絕大多數,且一面倒地支持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他們熱衷於傳播及收看這些訊息。

她說,紅二代子弟的微信群,也是壓倒性地支持川普。

據旅居美國的中國法律學者滕彪指出,海外華人民主派人士支持川普的最大的理由,就是川普對中國強硬,且是歷任美國總統中最強硬的。這種強硬會給中國走向民主帶來轉機,至少有利於促進中國走向民主。

報導引述中國國內一位要求匿名人士的看法指出,堅決支持川普連任的中國人,大都因為習近平才支持川普。因為因為只有川普領導的美國才能制約、挫敗不可一世的習近平。

這位匿名人士也說,這些紅二代中,屬於中共軍隊高官子弟、後代者還強烈不滿的是習近平對軍隊的軍隊清洗行動。

今年以來,隨著中共病毒疫情擴散全球,以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在國際上進行戰狼外交,引發在國際上遭圍堵,中國國內更是反習聲音高漲,其中紅二代成為主力。

中國房產大享、紅二代任志強在今年3月上旬發表一篇抨擊中共隱瞞疫情掩蓋真相、直批習近平的文章,任志強4月被官方通報受查,7月被開除黨籍和移送起訴。9月22日被以經濟罪名重判18年。

紅二代、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因痛批中共政權是「政治殭屍」,指習近平是「黑幫老大」,8月16日被中央黨校通報開除她的黨籍和取消退休待遇。

同樣屬於紅二代圈子、曾助習近平反腐固權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因與其關係密切的任志強、副部級高官董宏先後被查,他與習近平的關係變的微妙。

此外,近年早已風傳鄧小平家族是紅二代反習的幕後代表。

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今年4月曾在推特上爆稱,根據內部情報,中共黨內鄧小平家族勢力想讓習近平「走人」。

今年5月召開的中共兩會召開前夕,網傳以鄧小平之子鄧樸方的名義寫給兩會代表的公開信,提出15個疑問,包括對武漢肺炎、香港動盪、中美關係持續緊張惡化、臺灣與大陸漸行漸遠、中國內部失業、民企倒閉等問題的高層責任進行質疑,矛頭直指習近平。但這封信隨後不了了之。

美國之音9月12日發表的蔡霞專訪談到幾年前的一個「紅二代」飯局:

有人說我們應該反思到1989——天安門之後這個國家整個走歪了。有人質疑從1989年反思不夠,應該從1978年後重新反思,改革開放這條路是否真能解決毛時代的問題。

但還是有人認為,不行!我們要從1966年「十年浩劫」開始反思。馬上又有人反駁:應該從1956年反思,那年中共召開強調黨內民主、反對個人崇拜的「八大」。會場裡沒有毛像,沒有黨徽,沒有紅旗。

更有人說,應該從1949年反思,反思共產黨在中國建立的這套體制究竟對不對。

最後一位紅二代發話了:真正的反思必須始自1920年——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和中華民族這百年來走過的路,其間有怎樣的歷史邏輯、歷史聯繫值得好好反思。

蔡霞當時坐在他們中間,這一番討論讓她很是吃驚。她說:「其實‘紅二’內部的人,他們的反思深度,遠遠超過外麵人的想像。」

時評人長平此前在德國之聲撰文引述一位知情者披露,紅二代並非整齊劃一的群體,而是大體分為三類:一類作為特權階層分得大塊領地,埋頭各自經營;一類對習近平執政強烈不滿,但是樂見江山回到自己人手裡;還有一類,則深刻反思父輩革命道路,痛惜今日中國變成與他們追求的民主自由相反的專制政治,悲憤不已。

時評人陳破空曾表示,據他所瞭解的體制內情況,紅二代、太子黨並不是鐵板一塊,並不見得都要捍衛他們父輩的紅色江山。其實很多太子黨、紅二代對現在習近平的做法看不慣,他們做好了把紅色江山交還人民的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