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傑森能源及美國分公司總裁被控竊取技術(圖)

發表:2020-10-30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傑森能源及美國分公司總裁被控竊取技術
美國法庭(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0月30日訊】美國司法部星期四(10月29日)宣布,一個聯邦大陪審團決定起訴中國一家能源技術公司、該公司在美國的分公司以及公司總裁。他們被控與一名已認罪的美國人合謀從休斯頓地區的一家石油和天然氣製造商那裡竊取技術。美國聯邦檢察官帕特里克(Ryan K.Patrick)和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約翰.德默斯(John C.Demers)星期四做出這個宣布。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山東煙臺的傑森能源技術有限公司(Jason Energy Technologies Co.)、美國傑森油氣設備公司(JOG)以及中國公民高磊(Jason Gao)被控合謀犯罪、竊取商業秘密和企圖竊取商業秘密。現年45歲的高磊是美國傑森油氣設備公司的總裁。

美國司法部說,高磊以前住在休斯頓,但現在據信在中國。對他發出的逮捕令還未得到執行。

現年41歲的小羅伯特.埃爾福德(Robert Erford Jr.)也因與這個案子有關而受到指控。他曾在休斯頓地區的一家公司工作。此前,他承認犯有串謀竊取商業秘密罪。

起訴書說,在2019年11月7號左右,高磊與埃爾福德在位於休斯頓的傑森油氣設備公司的辦公室簽署了一份諮詢協議,聘用埃爾福德在中國擔任連續油管技術方面的顧問。他在中國工作的15天期間,每天的報酬為1千美元。該協議據信還有一條保密條款。

在2019年11月22日或前後,據稱,埃爾福德未經授權,將一份包含商業秘密的受害公司的文件從美國轉移到傑森能源技術公司

起訴書還稱,大約在2019年11月25日至29日,埃爾福德與高磊等人在傑森能源技術公司在中國的辦公室以及連續油管設施舉行了會談。據稱,在這些會議上,他們討論了連續油管技術,包括受害公司的專有技術、做法和程序。

指控還稱,有關部門獲得了埃爾福德和高磊在2019年12月使用加密的微信應用獲取、收集和複製受害公司的製造信息的證據。

如果罪名成立,這些企業實體將被處以最高500萬美元的罰款,或被竊取商業秘密價值的三倍,以更大的金額為準。高磊也可能面臨同樣的罰款和最高10年的監禁。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