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揭秘:國保這樣威脅我當臥底(圖)

發表:2020-10-30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安監控海外留學生 威迫當臥底
中國留學生李陶陶(化名)勇敢向媒體公開中共國保威脅其當臥底,監控海外華人的行為。(示意圖/非本文人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0月30日訊】今年稍早,在美國中國留學生李陶陶(化名),在網路上實名發表了一些批評中國政府的言論。2週後,大陸的「國保」人員就開始頻繁地將他的父母叫到警察局,並利用父母做威脅,要求李陶陶在美國當「臥底」,監控海外的所謂「反政府言論」,以此「戴罪立功」。

據美國之音中文網10月30日報導,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李陶陶,因為發表了一些批評中共的言論,國內的父母因此受到牽連,被國保頻頻叫到警察局,不但護照被沒收,父母還被要挾通過微信,向李陶陶施壓,要求他在美國當中共的「臥底」,監控海外的所謂「反政府言論」,以此「戴罪立功」。只有這樣,將來他回國才不會被追究等等……

報導稱,國保從來未曾言明李陶陶到底犯了什麼罪,只說他是「反華」、「侮辱國家」,但「我是批評共產黨政府,跟反華有什麼關係?」李陶陶問。

最近,李陶陶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頂著很大壓力要公開國保的一些活動。

他回憶,一天凌晨,他在睡夢中被電話吵醒,來電的是當地國保大隊的隊長。為了不吵醒室友,他拿著電話出門坐到車裡。

國保用家鄉話對李陶陶說,「你把你這三個賬號的密碼、昵稱通完話以後通過微信發過來,」三個賬號是指推特、Instagram和一個討論中國民主憲政的電報群賬號。

「這三個賬號再不能在這三個群裡發任何聲音,特別是對咱們國家,對咱們政府不利的事情,這個是必須要做到的,」國保說。

李陶陶有一搭沒一搭地應著,其實那時的他沒完全睡醒,有點無精打采。但是接下來國保的話讓他清醒了不少。

「這三個賬號你可以保留一個,作用今天下午你母親也跟你講了,你關注這裡面的形勢動態,」他指的是那個「反賊」電報群。「群裡面有其他對咱們黨和國家不利的信息,你把它轉發給這個微信號。」他又強調:「一天24小時,你什麼時間看到以後就截個圖發過來。」

國保幾次對李陶陶說,這是「戴罪立功」,以後回去可以不抓他。

「如果他以我的家人威脅我,讓我不再發聲了,這個我可能能做到,」李陶陶表示。「但是讓我替他們辦事,這個觸及到我的原則和底線了。」

「我當時心裡面想的是,他們最好找一個在美國這邊的人和我接頭,然後我再直接報警把他抓起來。」他說。

其實,中國安全部門監控、騷擾、恐嚇海外異議人士並非新聞,僅今年一年,《美國之音》就採訪到至少五位在美國和澳大利亞留學的中國學生,他們都表示在中國的公務員或國企員工父母受到中共官方威脅。

除了跟蹤或寄送死亡威脅,株連異議人士的家人也是其慣用手段。

如美國威斯康星大學法學院學生吉家寶,是今年成立的「青年憲政會」組織的發起人之一。該組織旨在聯合海內外青年,推動中國民主進程。吉家寶說,有人從中國安全部門獲知,他上了天津市一個重點人員名單。天津國保幾番找他父母「喝茶」,以要他們失業相要挾,強迫他刪除網上言論。

儘管對北京發表任何不利聲音都可能成為當局的靶子,但像李陶陶這樣勇敢公開披露安全部門提出臥底要求的異見者卻是罕見。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