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來了 中華文明死了(圖)

發表:2020-10-30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古建築
中國古建築(圖片來源:Gifter/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0月30日訊】70年了中共中華的界限似乎越來越模糊,開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

近代以來,中華文明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衝擊,影響力式微,並開啟了艱難的現代化轉型。以至於如今世人對中華文明的印象變得十分模糊,甚至中華地區的年輕一代也對中華文化感到陌生,這就給了中共偷梁換柱的機會。

中共與中華文明的關係十分有趣:中共一開始是入侵破壞中華文明的病毒,但隨著時間的發展,它逐漸把自己的遺傳信息寫進了中華文明的基因中,從而誘導中華文明「癌變」。而人們由於對中華文明已經感到陌生,因此就無法區分正常細胞和癌細胞了。

可以想見,隨著中華文明進一步癌化,它可能會以「文化交流」的方式浸潤感染香港、臺灣等相對健康的華人地區,甚至往整個東亞文化圈甚至西方華人圈擴散。因為東亞文化圈本就有中華文明的基因,雖然許多地區完成了現代化轉型,但還是更容易被「癌變中華文化」所荼毒。

這種現像一旦發生,東亞文明要麼被嚴重污染,要麼選擇去中國化,無論哪一種都等於宣判了中華文明的死刑。

PS:躺床上腦子裡忽然蹦出來的一點點感悟,未經深思熟慮,歡迎大家批評。

sugar

說一句我的想法⋯⋯我跟樓主有一樣的感覺,就是中華文化現在被中共拿來作為維穩的手段,說白了就是文化被作為一種工具來使用了。而這個惡果就是粉紅對中華文化的理解更加淺薄,可能連一點皮毛都接觸不到;而反賊對中華文化更加反感,甚至更傾向於一棍子打死的全盤否定,我認為這兩種態度都不可取。

我認為中華文化博大精深這句話不是白說的,但是在現在這個國家的這種語境下,糟粕和精華的界線變得更加曖昧讓人難以區分。所以在這方面我比較認同辛灝年老師的說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國根基在於馬克思主義,這個國家的存在本身就是對幾千年瀋澱下來的中華文化是一種埋沒和破壞,甚至是污染。

至於民主中國該不該重新重視中華文化,以及怎麼對中華文化進行復興,我認為可以參照日本的一些做法。再說下去可能會暴露個人信息,但近幾年越來越多的日本學者都開始認為自己國家對傳統文化的重視程度還不夠,也提出了「要想立足世界贏得國際尊重,應該先從正視自己的民族文化開始」這樣的觀點。

另外我再鬥膽在品蔥說一句,我本人是中醫路人粉,自己和家人以及朋友都曾受益於中醫。希望這個平臺的本意並不應該是統一立場和觀點。

三民主義救中國

中華文化的學習者是日韓,學習之後取其精華為他所用。中華文明的繼承者是中華民國(臺灣),只是在牆外的臺灣的年輕人對ccp十分恐懼和憎惡,演變成了對大陸人的仇恨,以及對自己是一個中國人的身份感到噁心。才有的天然獨。ccp使國家分裂與去中國化變得有天然的土壤。如果中華民國亡了,那麼中華文明將徹底失去了孕育他的土壤,中華文明只在所有漢族人的腦海中只剩下記憶中的殘片,隨著時間消散而消失。這就是ccp的惡,對中華文明犯的罪,八個字形容:罄竹難書,罪惡滔天。

ThomasYan 

看看臺灣香港對照一下中國有什麼區別

就知道哪些是黨文化哪些是中華文化了。

昨夜夢

我喜歡古代建築和一些美德,詩歌等等,可惜都沒有了

琉璃光

問大,本無意奉答,承邀略陳。

「判了某某死刑、歷史決定了」一類黨話黨想,少染為妙。

華夏文化會如何,讀懂華洋經典會知,共黨亡後也知。

常人惑於已成,智者契於未發。

謹白

香港進步青年

我一直覺得中國文化其實是反共革命的最有力思想武器

你如果真的讀過四書五經能在裡面能找到一堆支持革命反政府的理論

別說什麼封建禮教那都是別人告訴你的自己讀書最實在

別人說什麼是別人的你讀到什麼就是你的

好比聖經舊約就讀不出耶和華的愛

新約耶穌才講愛

可是你讀半本聖經就會說聖經全是殺伐也有很多人會這麼告訴你

你信以為真是因為你沒讀完甚至根本沒讀過只是聽了些段子就以為讀過了

事實是聖經裡既有殺伐也有愛

而四書五經裡既有忠君也有誅君

特別提到孟子我覺得孟子是非常反動的劉三吾節孟想刪掉反動章節再把孟子牌位撤出孔廟最後一群士大夫說over my dead body包圍孔廟才把所有反動章節保留下來所以你今天看孟子還是比較反動的

真的應該讀讀孟子

聽陶傑說香港老一輩黑社會

開口就是:孟子見梁惠王……

你說孟子鼓勵大家當黑社會嗎?當然不是

但是即便黑社會都能從裡面汲取到他需要的東西而已

同理,中共和反賊也都能從裡面斷章取義

但總體來說,孟子絕對是支持推翻暴政的

思想火炬

中華文化有好有壞,但ccp一直堅持取其糟粕,去其精華。

百裡域

中菜、功夫、藝術、文學、建築、服飾、節日、宗教、語言,統統被中共沾污了。

揚庫薩爾

漢族必須去主體化,同時必須把共產黨從生活中剝離出去。不然一切都是白瞎。

末影人

是!是死刑沒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