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飛官殉職 公益演出身影成追憶(視頻)

發表:2020-10-30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冠甍(前)個性開朗,勤餘還任軍方樂團「虎團」吉他手,演奏技巧精湛,戰備任務之餘隨著軍方到全台灣各地公益演出。
朱冠甍(前)個性開朗,勤餘還任軍方樂團「虎團」吉他手,演奏技巧精湛,戰備任務之餘隨著軍方到全台灣各地公益演出。(圖片來源:instagram.com/mark30678)

「好好活著和朋友喝酒、陪家人、陪小孩才是真的」。這是F-5E戰機殉職飛官朱冠甍上尉曾說過的話,他生前除執行戰訓任務,勤餘還任軍方樂團「虎團」吉他手公益演出;個性浪漫的他,最愛釣魚、與海洋為伍,原定明年1月晉升少校,如今為國犧牲,令人不捨。

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29日上午在台東執行任務,起飛不到2分鐘、不明原因墜落志航基地北面海域,飛行員朱冠甍(Mark)上尉傷重送醫,上午9時27分宣告不治。

朱冠甍的個性開朗,在志航基地內擁有好人緣。他還擔任志航空軍基地F-5飛官、地勤人員組成的樂團「虎團」吉他手,演奏技巧精湛,戰備任務之餘隨著軍方到全台灣各地公益演出,甚至協助軍方招募新血;近期最後一次表演是10月9日在新北三重一村,當時獲得民眾及長官一致讚賞。

或許是飛行任務具高危險的特性使然,朱冠甍是一名個性浪漫的飛官,不僅熱愛釣魚、潛水,更愛與海洋為伍,個人的社群網站上照片有「三多」,第一是老婆照片多、第二是小孩照片多,第三就是釣魚潛水的照片多。

本身是彰化人的他,目前在台東卑南置產,享受「後有山、前有海」的愜意。日前記者與朱冠甍聊天時,曾提及羨慕在台東定居,朱冠甍則分享定居卑南的理由。

朱冠甍說,小時候他父親的老家在北部,一次回去掃墓時,發現他阿祖遷墳,一路上他追問父親「為什麼阿祖要遷墳」;父親跟他說,「因為阿祖現在的墓地後有山、前有海,風水相當好,而且環境清幽」。

朱冠甍笑說,當時他腦袋裡有個想法,既然大家都知道「背山面海」風水好,為何不在「活著的時候」就住在海邊,非要等到過世後,才期盼子孫協助遷墳;因此,他打定主意要在台東置產,最後落腳在卑南。

熱愛音樂的他,甚至將自家3樓打造為小型練團室,電吉他、吉他、電子琴應有盡有;朱冠甍說,「後有山、前有海,還能與音樂相伴,就是我人生中的至樂」。

殉職飛官朱冠甍個性浪漫,個人社群網站常張貼老婆與小孩的照片。圖為8月朱冠甍參加活動時與女兒合影。
殉職飛官朱冠甍個性浪漫,個人社群網站常張貼老婆與小孩的照片。圖為8月朱冠甍參加活動時與女兒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游凱翔攝)

朱冠甍曾分享他重視家庭、愛護朋友的人生觀。他曾說,飛行員薪水待遇確實不錯,每一名飛行員的選擇不同,但他選擇把錢花費在家人身上,因此才決定利用存來的頭期款在台東置產,並時常利用攝影機捕捉妻子、小孩的點滴,「因為我會覺得,沒什麼事情,比開心愉快更重要,能活著喝酒、陪家人、陪小孩這一切才真的」。

朱冠甍原預計明年1月1日晉升少校,並準備接受其餘訓練,未料上午,卻在他最愛的志航基地外海犧牲,「朱冠甍最愛的那片海洋,最後卻送走了朱冠甍」,令人不捨。

朱冠甍民國80年5月出生,空軍官校正期102年班,隸屬空軍第七聯隊、104年3月27日任職,飛行總時數703小時,機種時間510小時,人員資格為兩機領隊,現居台東卑南,老家在彰化市、已婚育有一女,女兒近期才剛滿週歲。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